春晚综艺官网

《天才想得到》:“天才学霸”现场攻克数学难题

综合资讯 来源:北方网 2017年05月19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初夏的到来,高考的战场也是硝烟四起。全国首档脑力开发节目《天才想得到》将推出高考特别篇。

  在本期节目中,嘉宾的分置上也与往期有很大不同,由以往的“点子多”、“智商高”和“脑洞大”三个战队改为了本期的“中国队”和“外国队”。与此同时,天才想象学院的首席研究员馨逸为两队的队员精心准备了来自各个国家的高考数学题让其解答。现场每位学员“学霸劲”十足,纷纷找回了当年备战高考时的状态。

  在智力大比拼环节中,研究员馨逸首先提出了一道澳大利亚的高考题——“两个相同大小的正十二边形,并排放在一起时,中间的夹角是多少度?”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和“外国队”都选择了相同的正确答案。当被问到解题思路时,来自“中国队”的李思阳充分发挥了其逻辑推理能力,他分析说道:“因为正十二边形的硬币一个内角是150度,两个硬币加在一起就等于是两个内角再加上外面一个我们不知道的角。所以一个圈是360度,减去两个内角150度和150度就等于60度。”而在问到来自俄罗斯的萨沙是怎样分析这道题目时,他的回答也再一次证明了他“天才学霸”的实力。看到两队的答案和分析都如此的完美,天才学院的院长KK不禁开玩笑调侃起了题目的难度性。

  为了能更好地展现“中国队”和“外国队”的真正实力,研究员馨逸又出了一道来自俄罗斯的高考题。该题目一出,场上学员就纷纷表示听到题目时思路就乱了。但是外国队的萨沙,作为一名18岁就已经读大三的学霸型人才来说,这种题目完全难不倒他。他清晰地列出了一元一次方程式来解决这个看似复杂的难题。同时很有语言逻辑地向大家叙述了他的整个答题思路和答题过程,再一次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他“学霸”的地位。

推荐阅读 学霸 | 中国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