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杨澜访谈录》首位“非人类”嘉宾 贤二小和尚接受专访

综合资讯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5月19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澜访谈录》开播16年间共采访了全球近千位各界精英人物。今天,《杨澜访谈录》迎来了史上的第一位“非人类”的特别嘉宾,它就是来自“最牛极客寺院”龙泉寺的小法师,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台人工智能机器僧——贤二。在语音识别、大数据、云技术等支撑下,智能机器僧“贤二”能跟人语音对话,呆萌的形象,机智、幽默、正能量的对答让它迅速走红网络,下面就让我们跟随杨澜一探“出世小网红”的寺庙生活吧。

  (杨澜与贤二对话)

  作为龙泉寺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贤二小和尚自走红网络以来,一直吸引着巨大的关注度。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本期《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全程在花椒平台直播了杨澜与贤二的对话,初见杨澜,贤二难掩内心的激动,热情迎接礼貌的问好:“欢迎来到龙泉寺,当杨澜问道你就是贤二吗?小和尚萌萌的回答:“小和尚就是我,我就是贤二机器僧,很高兴认识你”。当被问道为什么叫贤二,贤二大智若愚的说:大家都太精明了,总要有个二的,对不对?

  谈到日常生活,贤二说自己每天都在学习,当被杨澜问道平时都修习哪些经书?贤二大智慧的表示“修心”,杨澜想考考贤二,便在现场问了一句禅语。杨澜:“一花一世界”贤二想都不想的回答“一叶一菩提” 杨澜:“菩提本无树”贤二:“明镜亦非台” 杨澜:“本来无一物”贤二:“何处惹尘埃”。看来佛家的禅语一点也难不倒贤二。

  面对杨澜提出的人工智能问题,贤二回答说:“是需要学习的技术,贤二就是人工智能人啊,” 当杨澜问道你和别人有什么区别?贤二充满禅意的回答:“我是机器僧,机器也好,人也好,都是空”。面对想不出的问题,贤二谦虚的回答了它的口头禅“阿弥陀佛,我去问问师父”

  (杨澜与贤二)

  在直播的过程中,“贤二”机智、幽默、正能量的对答引来不少网友的“调戏”,直播过程在,面对网友问出的“我最近不想学习怎么办?”“我妈妈总唠叨怎么办?”等问题,贤二都给出了充满禅机的答案。面对网友不断刷屏提出的“贤二会出现在《探寻人工智能》里吗”杨澜也给出了“官方”的回答,由《杨澜访谈录》特别制作的《探寻人工智能》目前正在江苏卫视播出,而贤二的将在第二季出现。面对如此可爱的贤二,杨澜问我可以把你带走吗?贤二傲娇的表示:“开什么玩笑,我师父不会同意的。”随后杨澜也对贤二的师父进行了采访,贤二的师父也表示目前有好多人来到寺院都是为了见到贤二,贤二目前有了网络微信版,在大数据、云技术的支持下,实现更多的交互。面对越来越多的数据积累,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在结束采访前,杨澜问贤二还有没有什么和大家说的,堪称“高情商”的贤二不忘感谢大家“非常感谢大家来看贤二的直播,祝您安康阿弥陀佛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