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在妇产科》云南卫视将播 女性视角诠释医者仁心

电视 来源:红网 2017年05月19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芒果影视出品,朱丹、何晟铭、孙坚、魏千翔等联袂主演的行业剧《爱在妇产科》即将在明晚(5月20日)登陆云南卫视黄金档。此前,云南卫视发起由孕妇、家属、医生等组成 “有爱加油团”,从素人观众的立场对剧集首播给予支持。《爱在妇产科》借“妇产科”这一方天地聚焦女性身心健康的独特视角,成为又一个引发全民关注、全民思考的良心医疗剧。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爱在妇产科》

  危机与生机并存 妇产科里体验医者仁心

  《爱在妇产科》讲述了医术高超的妇产科女医生叶紫(朱丹 饰)在怀孕后却遭遇丈夫陶腾(魏千翔 饰演)锒铛入狱,犹豫是否要留下孩子的她,在行医治病的过程中,逐渐对母亲身份产生了眷恋和认同。与此同时,冷峻犀利的妇产科副主任杨俊波(何晟铭 饰)、阳光帅气的儿科医生(万源)走进了叶紫生活,在危机与生机交替上演的妇产科,叶紫与同事们用爱与责任为生命搭起了一座座坚实桥梁。

  不同于《外科风云》展现出复杂的医院派系斗争,《爱在妇产科》将医疗剧的科普价值放在了首位。从宫外孕到唐氏儿筛查、从大学生性教育到下水道弃婴,《爱在妇产科》以单元剧的呈现形式,从生活中提炼血肉饱满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将端正科学的价值观融入剧情,不仅鼓励孕妈注重孕期健康,更向全社会释放关怀女性的善意。据编剧马德林介绍,《爱在妇产科》自剧本筹备时便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的权威专家担任专业顾问,所有医疗戏份皆有医生现场指导,确保“专业范,不出戏”。

  朱丹领衔明星医师团 何晟铭成“护妇宝”

  “曾经是白衣天使的一份子,这份荣耀,一辈子铭记。”在刚过去的国际护士节,朱丹配合《爱在妇产科》剧照在微博留下这样一段文字。近年来,朱丹跨界影、视、真人秀领域全面开花,除了被观众认可为最会演戏的女主持人,敢爱敢恨的“叶紫”医生更令她提名第27届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在社交平台上,《爱在妇产科》是朱丹提及最多的作品,叶紫更是她毫不掩饰的最爱。她透露,主持人的身份或许会让观众与角色产生天然的隔阂,为了防止“尬演”,只有强迫自己成真正的妇产科医生——在开拍前亲入手术室观看两台分娩手术,了解每一件出镜医疗器材的使用方法,理解每一句医学台词的真正含义。令朱丹本人也颇感意外的是,在入戏“叶紫”后,自己的生育观念亦受到“牵连”,比如“绝对不会未婚先孕”、“就算高龄,为了孩子也会尽力选择顺产”。

  与朱丹不同,饰演男一号杨俊波的何晟铭早已通过《宫》、《国色天香》等剧证明实力,“四爷”形象深入人心。《爱在妇产科》里何晟铭首次披上白大褂为女性把脉,冷静博学的产科男医生形象,也是何晟铭力求突破的转型之作。剧中,何晟铭不仅是治病救人的主力,专业戏份最多的“手术担当”,还要负责与朱丹谈情说爱,在心理导师与准男友中无缝切换。因十项全能而被网友称作“护妇保”的何晟铭表示,“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每个人应该是“护妇保”,因为孕育生命的过程实在太多不易!

  素人加油团高调应援,《爱在妇产科》体贴女性获热捧

  尽管离播出还有一天,《爱在妇产科》的女性向题材早已在孕妇妈妈中有口皆碑。公布定档信息后,云南卫视特别开辟时段,让一批孕妇、家属、妇产科医生等素人观众走进镜头,用自己的故事为《爱在妇产科》开播助威。不论是幸福的一家五口,还是即将生产的高龄妈妈,亦或经验丰富的名医、实习期的小护士,妇产科都是她们全力为新生命奋斗的地方。正如一位妈妈所言,“期待《爱在妇产科》,就是期待再次遇见那个最有勇气的自己。”5月20日19:35,《爱在妇产科》准时相约云南卫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