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蔡淳佳新歌《旁观者》首发 撕掉标签只为自己而活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加盟新东家诚利千代娱乐推出首张创作专辑《淳+》后,经过一年多的酝酿与等待,蔡淳佳终于在2017年带着她的全新创作大碟《我是我》和歌迷见面,继此前专辑首波同名主打《我是我》推出大获好评后,日前蔡淳佳再度曝光新专辑第二主打《旁观者》,用音乐鼓励大家勇于打破对自己的成见和标签,从当局者迷跳出来做清醒的旁观者,真正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选择旁观比主观看透   蔡淳佳剖析自我勇敢蜕变

此前专辑首波同名主打《我是我》抢先曝光,轻摇滚节奏曲风开门见山强势宣告了一个独立自主、有态度有想法、属于现阶段全新蔡淳佳的诞生,此次推出的第二主打《旁观者》,则是回归最简单最纯粹的吉他配器,将“自我”这个主题,剖析地更为透彻,更深入人心。蔡淳佳在《旁观者》这首歌里,将面对自己、面对社会给自己各种标签的内心挣扎与冲突感受,传达地淋漓尽致。从最初记忆里《陪我看日出》、《依恋》、《对不起我爱你》等代表歌曲一路走来,蔡淳佳干净透彻地歌声也让外界习惯了她安静温暖的形象,可是对于这一外在的标签,骨子里爽朗直率的蔡淳佳却一直在等待机会做回自己,就像当局者容易迷失,也许会享受于这一保守却安全的发展歌路,可只有敢于跳出来做清醒的旁观者,才能明白心中所想,才能做回一个最负责任的人生自我实践者。这一次蔡淳佳选择在音乐上做回自己,从《淳+》让外界惊艳于她音乐风格的改变,再到《旁观者》的张力与冷峻,蔡淳佳从过去温暖疗伤系路线勇敢蜕变成当下个性独立自主拥有自我生活态度的新时代女性,只是不为改变而改变,只为做回最真实的蔡淳佳。

不为别人而活   做懂得爱自己的旁观者

或许在日常中,我们为了生活工作忙碌奔波,往往因为旁人的眼光,周遭环境的从众和外界强行给予的标签,而变得习惯伪装真实的自己,甚至对于自己的梦想都不敢声张,对于内心深处的渴望只能隐藏,有时连回到一个人的地方都仍习惯戴着面具,渐渐遗失自己真实的模样,我们是否太过沉重地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歌曲《旁观者》便是经历人生和事业成长后,蔡淳佳对这个世界全新个性而有态度的回答,我们总是习惯站在当事人的角度畏惧和怀疑自己,找不到答案,可如果尝试退回到旁观者的立场,或许就会发现其实人生展翅飞翔的最大绊脚石就是对自己的毫无自信和沉默附和,我们是要懂得爱自己的旁观者,也要是勇于付出爱的当事人,这才是现代人应有的生活态度。

推荐阅读 蔡淳佳 | 新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