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沙宝亮翻唱《友情卡片》被网友称歌坛“遗珠”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沙宝亮在某音乐节目中翻唱徐怀钰的一首经典情歌《友情卡片》反响热烈,男生翻唱女生情歌本就有跨音域的难度,沙宝亮重新改编后的《友情卡片》不仅唱出了另一种不同心境,同时也感动了歌曲原唱徐怀钰,为这首老歌赋予了新的生命。

  有多少兜兜转转的痴缠情感,就有多少浅吟低唱的动人旋律。沙宝亮压轴出场带来的这一首《友情卡片》,将原曲偏少女的曲风演绎得荡气回肠,如果说原唱徐怀钰唱的是小女生回忆初恋的感觉,那么沙宝亮就是娓娓道来内心默默守护曾经所爱之人的心境。在其极富磁性嗓音的演绎下,歌词所描绘的种种逐渐立体,画面感十足,令人沉浸其中。就像黄国伦所说:“沙宝亮唱得真好,你把一首少女的歌,唱得荡气回肠。”恢宏、大气、空灵、高远,看似轻描淡写,却能够慢慢渗透,牢牢地抓住了听者的心。

  成功的演唱能够引起最深的共鸣,就连黄渤也在微博上力赞:“情感细腻,唱进心里,听好歌@我是沙宝亮,祝朋友们520快乐。”而沙宝亮版本的《友情卡片》一经播出,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除了让人们回忆起这首曾经感动过的老歌以外,也让网友们重新关注到歌坛老将沙宝亮身上,有人评论沙宝亮是被人遗忘的歌坛“遗珠”,人们只记得他红遍大江南北的《暗香》,却忽略了他也是一位极具演唱实力的唱将。不管是作为“流浪者”时翻唱《野子》的成功,还是这次翻唱《友情卡片》时的荡气回肠,沙宝亮用实力证明着自己的歌唱功底,同时也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与内涵,将歌曲进一步赋予新的生命,重新创造着一首又一首的新经典。

推荐阅读 沙宝亮 | 遗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