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佳片有约重映《普罗米修斯》 影迷期盼异形归来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3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1日,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重映《普罗米修斯》,特邀当红青年女演员郭姝彤做影片推介,物理特效专家王乃鹏、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影评人楚沐风从哲学特效等角度解读《普罗米修斯》。

  视觉效果是《异形》系列的一大看点,物理特效专家王乃鹏表示“当你想去做一个好的科幻片,不是你花多少钱的问题,是你有没有信念。” 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也表示“科幻电影不能等于特效。”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异形》系列全部采用实景道具拍摄,真实感极强。《异形》曾拿下当年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普罗米修斯》也提名了第85届奥斯卡奖最佳视觉效果。这一次,制作过《普罗米修斯》和《奇幻森林》等佳片的视效团队倾力之作《异形:契约》,让观众们充满了期待。

  《异形》系列的主题精髓在《普罗米修斯》中最为明显,甚至有不少影迷认为《普罗米修斯》是新异形系列的开篇,“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从深层隐喻到付出水面,许多观众都随着电影开始思考谁是真正的造物主。影评人楚沐风谈到雷德利开创了科幻恐怖片的风潮,《普罗米修斯》把一个科幻恐怖片升华成一个哲学高度,带有哲学和人文上的思考,并提出了造物主的问题。

  众所周知,《异形:契约》的故事承接《普罗米修斯》,是其续集,故事发生在《普罗米修斯》10年后。不取名《普罗米修斯2》是因为这一次的飞船已经不是“普罗米修斯号”,而是“契约号”。此前,科幻之父雷德利·斯科特在伦敦接受中国媒体视频采访时谈到:“异形是1979年拍的,一共有三部,他们没有问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怪物呢?人是从哪里出来的?我想到要用这样一个方法即前传的方式呈现出来,所以《普罗米修斯》里面就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到底它是怎么出来的?在《异形:契约》里头回答这个问题。”

  雷德利·斯科特在《异形:契约》中将回归到充满开创性史诗的源头,以《异形:契约》探索最黑暗的角落,一场心跳加速的崭新冒险,将挑战限制级恐怖片的极限。《异形:契约》作为热卖强片系列的第六部,充满远见的导演将缓缓地揭露所有异形之母的神秘起源,第一部影片中的致命异形。

  不少中国影迷用“等疯了”来形容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异形:契约》将于6月16日国内院线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