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在妇产科》朱丹何晟铭大尺度性科普获点赞

电视 来源:网易娱乐 2017年05月23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朱丹、何晟铭、孙坚等人气演员联袂主演的《爱在妇产科》正在云南卫视黄金档热播。作为近期备受瞩目的医疗行业剧,《爱在妇产科》开篇即通过“鱼鳞病”“唐氏儿”等案例向观众揭示了女性孕期的各种隐形危机。随着情节不断推进,《爱在妇产科》的现实向意义愈发深刻,一堂面向大学生的性教育公开课,更被观众誉为让性科普走到了阳光下。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近期,林奕含、阿廖沙事件牵动两岸,引发民众对性教育现状的反思。《爱在妇产科》借虚构剧情反映现实,为性科普坦荡发声,体现出精品正剧的责任担当。剧中,饰演妇产科医生的朱丹和何晟铭在大学开展性教育公开课,传授理论知识之余更亲自演示避孕套的使用方法;另一边,女大学生邓晓雨错信“安全期”意外怀孕,因对家长难以启齿而选择小诊所堕胎,不幸酿成大出血悲剧。一正一反的剧情对比,无疑警示着对性科普的讳莫如深、对性知识的一知半解,都有可能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剧集播出后,不少观众点赞《爱在妇产科》“大尺度情节值得大尺度表扬”。更有相关专家表示,《爱在妇产科》首次触及了国产电视剧从未敢涉足的禁区,让广大观众第一次堂堂正正地接受正确性观念引导,本身就是时代的一种进步。 

  而《爱在妇产科》的“大尺度”远不止步于性教育公开课。在之后的剧集中,罪犯孕妇杀婴案、下水道弃婴、二胎救一胎等将轮番上演,这些几乎能找到原型的事件将通过《爱在妇产科》的再创作,向社会伦理发起拷问。正如一位妈妈的微博留言:《爱在妇产科》不仅回答了“孩子从哪儿来”,还辩证地展示了“孩子该不该来”,但归根结底,它更一部唤醒亲情的好作品——母爱,永远比你想象更伟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