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法坏女巫》北京开演 首演爆满好评如潮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4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魔法坏女巫》Wicked中国站是剧团国际巡演末站,上海、北京、广州是巡演路线的最后三个城市。在5月14日结束上海全部40场演出后,剧团带着5万余上海观众的赞誉与不舍一路向北,并于5月20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震撼唱响。第一幕结束时,女主角Elphaba在舞台最高接近5米处,唱响了Defying Gravity(《抵抗重力》)飙到了全剧最高的High F,全场沸腾。全剧结束,观众长达数分钟的兴奋欢呼与掌声,已经成为了这部原版殿堂级音乐剧最好的名片。从上海到北京场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魔法坏女巫》Wicked成为中国音乐剧市场的又一“现象级”作品。

1

      在已经结束的北京前3场演出中,吸引了包括歌手成方圆、黄绮珊,著名篮球先锋总编辑苏群等名人前来观看,成为北京一场文化盛事。即日起,这部音乐剧将在北京连演27场至6月11日。据悉,5月23晚《魔法坏女巫》Wicked的“名人之夜”,将有在北京作家马伯庸、舞蹈家王亚彬,主持人刘纯燕金龟子、歌手王铮亮、歌手刘力扬、戏剧媒体人、众多行业KOL出席观演。但在名流云集的北京城,每一天都不乏名人、明星的身影出现在演出现场,与众多音乐剧爱好者一同来欣赏这部经典的殿堂级作品。

1

1

1

      北京媒体于2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看了《魔法坏女巫》Wicked的两个片段——《One Short Day》和《For Good》,这是在北京巡演期间开放完整片段拍摄的唯一机会。《One short Day》讲述了两位女主进入翡翠城寻找大巫师的故事段落,也是剧中最为炫丽夺目的场景之一。

      后台探班环节,媒体朋友踏入了奥兹国土,在穹顶的飞龙底下,看到了无数精巧的舞台机械与细节,近距离观看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奥兹大脑和泡泡船。这些道具要由16个大集装箱飘洋过海而来,剧目的服化道也同样让人惊叹,由Susan Hilferty为全剧贡献出180套不同的设计,每一套设计都是为了角色量身打造。2000米长的丝带,400个钉扣零件,制作精美的裙子和假发,155双平均造价550英镑的鞋子。而且服装面料也十分讲究——均从亚洲和巴黎运来,所有角色的行头,用了2000多米不同类别的丝带缎物,仅一套服饰就用料500米。其中最贵的一套行头,格林达穿着的公主裙,为了能够在光线下闪烁出水晶般的七彩光芒,总共用了45层荷叶边和十万枚珠片,每片裙摆上的珠片需用时3天在巴黎纯手工打造,这个裙子本身也是基于香奈儿的高定服装改造而成。这套水晶般闪烁的仙女裙,每条造价超过10万元,剧组一共有3条备用,被独立放在一个衣柜中,真是公主般的待遇。

媒体探班

媒体探班

媒体探班

媒体探班

媒体探班

媒体探班

      “读”剧——魔幻的糖衣外观下黑暗元素和解构经典为内核

      《魔法坏女巫》剧目呈现幽默而富有娱乐性,在轻松的文本之下,还有令人思考接受差异与不同的正面讯息。《魔法坏女巫》音乐剧包含的主题,不仅是一对女孩的友谊。在密集的多线索剧情中,还有政治操纵、意见领袖、种族平等、动物保护主义等等各式各样的内涵,使内涵解读有了多元化的可能性。故事以两个女孩成长中的友谊为核心,她们通过彼此观照,发现了自己的不完美,使得每个观众能在故事中看到自己。在《绿野仙踪》Elphaba是个坏女巫,而《魔法坏女巫》中是令人敬佩和追随的女战士,成为了女性英雄价值观的代表。

       “观“剧——1400万美元舞美宏大震撼54个场景目不暇接

       在《魔法坏女巫》上演后,英国泰晤士报称其为“暨《剧院魅影》后,最宏大的制作“。《魔法坏女巫》作为新世纪之初音乐剧制作的巅峰,制作费超过8000万人民币。其中舞台设计出自Eugene Lee先生之手,也获得了当年的托尼奖。全剧有多达54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有与之相配的灯光格调和光影氛围,表演舞台需要近100名舞台技术人员昼夜不间断工作5天才能搭建完成。这一次到中国的巡演版中,一共用到16个40尺集装箱货柜,单是服装就占了近4个货柜。

      “听”剧——金曲动听紧扣剧情 现场乐队激情四射

       两位主角--扮演Elphaba的Jacqueline Hughes和扮演Glinda的Carly Anderson--不论唱功和演技均有水准。虽然Glinda角色是无脑金发女郎的典型,但Anderson相当有喜剧感,演出了Glinda的无知但又不过火,矢志为Elphaba来个大变身时演唱的《Popular》幽默、活泼又不失可爱。Elphaba嗟叹自己并非Fiyero 所爱的《I'm Not That Girl》唱出了少女单恋情怀;而在第一幕结束时在三米高空演唱的《Defying Gravity》,飙上High F唱功了得;在饱受误解后决定豁出去的《No Good Deed》,Hughes的演唱蕴含复杂情绪,颇有味道。而两人合唱,表现两位女巫友情的《One Short Day》和《For Good》也十分动听。

     本次中国巡演,《魔法坏女巫》Wicked将在上海、北京、广州共演出85场。目前上海演出全部结束,北京正在热演中,连演27场,一直到6月11日。广州6月18日开启“女巫收官告别站”演出。这样一场百老汇原版殿堂级的音乐剧演出,必定是今年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