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内首张AR门票面世 扮靓“上海薰衣草节”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24日 1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叶青华在展示国内首张AR门票。

这是薰衣草节现场。

  美到窒息的花田,游艇、烧烤、露天露台、购物等丰富外场活动,让每一位走进园区的游客远离了都市喧嚣,感受温热曼妙的仲夏夜。5月19日,“上海薰衣草节”在浦东新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迪士尼二期地块莫斯利安香草园举行。作为本次薰衣草节的一大亮点,国内首张AR门票的面世让游客的游园体验有了质的提升,不仅极大地增强了游园的互动性、娱乐性和趣味性,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获取了资讯,方便了出行,同时可以让游客多角度地感知旅游项目,极大丰富了传统旅游的内涵。

叶青华在薰衣草节现场考察。

游客扫码AR门票观看明星演唱会片段。

  “上海薰衣草节”AR门票的总设计师、申迪集团园林顾问叶青华向记者展示了这张神奇门票的独特魅力。“当今旅游业要吸引更多的游客,除了项目本身的打造外,还需要通过特定的营销手段进行大力的推广。企业的推广成本大大的增加,门票作为入园的凭证,长久以来只是作为单据存在,其价值没有被有效地挖掘出来,引入AR技术,使门票本身活了起来。”谈到自己的作品,叶青华脸上洋溢着自豪。据他介绍,未进香草园现场,手机在AR门票的正面扫一扫,就会出现当红明星楼沁演绎的“我在薰衣草节等你”的欢迎视频;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的拍照功能和娄沁合影留念,并可直接转发朋友圈;还可以通过点击明星看到楼沁本人的演唱会片段;此外,这张具有薰衣草香味的AR门票还在互动页面中植入了薰衣草相关产品和其他进口商品的购买通道,让边游览边购物成为可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拥有AR门票,游客可以享受AR导游服务,在手机中结合实景的导航画面,可以让游客非常容易地找到吃喝玩乐休闲购物的目的地。

叶青华工作照。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新零售、新技术、新体验、新服务和新的消费升级不断融合,叶青华说,AR门票就是“产品+科技+生态+服务”的模式创新,其不仅是一种门票形态的改变,更是实践“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具有国际示范性,成为娱乐潮流中心,成为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模式创新中的重要一环。叶青华认为:“互联网时代,让我们有机会直接面对用户;移动互联网时代,让我们更重视用户;社群时代,让我们更加重视用户与用户之间的链接。”针对2B2C的AR门票项目,正是以更好的方式与游客建立链接,把生硬的上下游关系变得更加柔软细腻、润物细无声。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

  VR和AR是两个不同的细分领域,VR作为虚拟现实技术,给用户营造的是在虚拟现实中的一种身临其境感;AR作为增强现实技术,则是在现实环境的基础上强化一种极致体验,通常首先借助于某种设备(最典型的是摄像头)获取“现实”的影像,然而在这种影像却不是如传统视频应用那样的原封不动展示到屏幕上,而是经过了一道信息技术的处理,将在原生的影响上叠加上文字、声音、虚拟图像形象等信息之后再展示给用户。

叶青华在莫斯利安香草园外留影。

  叶青华向记者表示:AR只是一种新媒体工具,在门票的设计制作中绝不是为了展现酷炫而去故弄玄虚,而是面向游客真实的需求去开发一款旅游产品。一方面带有娱乐的功能,让游客在游玩中尽情放松;另一方面AR与导航的结合,让游客在园区游玩时对景点和购物了如指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分享体系固然很好,势在必行,但是除了钱以外,还有什么更有温度的东西能够给到用户?如何能够让用户自传播?以什么形式回馈分销的用户不会破坏现有的价格体系和游戏规则?叶青华认为,正是着眼于大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AR门票才能让游客自己转发并引爆,形成一股新的浪潮。

  为了将新媒体技术更好地融合市场,叶青华花了大量的精力扑在AR技术的产业化上。“我的优势在于有二十五年的管理工作和市场开拓方面的经验,之前又在上海交大系统学习互联网前沿技术,职业的敏锐度告诉我,AR可以在新商业模式的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理念的创新离不开实践的支持,“第三方专业的营销机构可以为用户触达、流量分发提供较好的技术和工具,但是用户画像需要每一个设计师自己花心思,在每一单成交背后都做好多维度的信息采集和整理,只有辨识出目标用户才能为他们提供更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这一次也是我大胆的尝试。”叶青华告诉记者,“AR门票体现了整个国际旅游度假区领导和申迪集团园林领导具有独特的眼光和前瞻性思路,品牌必须打造更具人格化特征的IP,必须借力社群经济将申迪园林的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技术团队央数文化(上海)公司吃透项目内涵,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大家立足未来五年的旅游市场变化达成共识,面向最精准的受众传递我们的价值观,这些都是国内首张AR门票能够成功面世的重要前提。”(记者 王玉林)

推荐阅读 AR | 门票
我要纠错编辑:吴慧芳 责任编辑:方嘉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