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超人访问团》“绝世高手”变“环保卫士”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5月24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江西卫视播出的《超人访问团》,一位能够识别上千只鸟鸣的“观鸟超人”董文晓令人大开眼界。在现场,董文晓既能够听声辨鸟,还能够局部识鸟,集“顺风耳”和“千里眼”于一身,让人啧啧称奇。另一位“弹弓超人”邓飞虎,弹无虚发、百发百中,凭借超高的弹弓技能,让主持人为之倾倒。两位超人不仅用技能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其环保意识更是让人肃然起敬。

  董文晓讲述观鸟起源 无偿贡献获好评

  对鸟如此痴迷的董文晓,究竟是如何炼成这门独家绝技的呢?很多网友以为,要认识这么多鸟类,一定捕捉过不少鸟类。董文晓从人类观鸟的发展历史给我们作出了一番解释:十八世纪,许多外国人喜欢打猎,采集活体去做研究,的确对鸟类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但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许多科学家意识到这种方式太残忍,所以逐渐改为用望眼镜去观察鸟类。而董文晓也一直坚持着不伤害鸟类的原则去观察鸟类。这一点,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在现场播放的观鸟纪录片中,董文晓拿着望远镜,跟鸟保持适当的距离,记录下关于每种鸟的习性。主持人不禁感叹:“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非常美好”。董文晓也坦言,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环保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作为一个虔诚的观鸟者,董文晓时刻将环保放在第一位。而他观鸟收集的数据,也都全部免费提供给国内的科研机构和环保部门。可以说,董文晓在培养自己观鸟兴趣的同时,也为鸟类的繁荣做了很大的贡献。如节目所说:正是因为有像董文晓这样的爱鸟人士,这个世界才不会凋谢。

  弹弓超人获吉尼斯纪录 武艺高超但拒绝杀戮

  弹弓一直是许多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弹弓成为许多男生最喜欢的玩具。在节目当中,弹弓超人邓飞虎勾起了许多网友的童年记忆。因为超快的速度和射击准确性,邓飞虎2007年创下世界吉尼斯纪录。身怀绝技的邓飞虎在现场再现了该神迹:隔着七米的距离,用弹弓暴击头发丝,堪称一绝。该段视频在网络广为流传,受到来网友的大力追捧,不少网友留言感叹:要是小时候有这么高的弹弓技能,一定能够傲视群雄,成为“绝世猎手。”

  但邓飞虎告诉大家,现在玩弹弓的人,都拒绝杀戮,只提倡竞技,是作为一个体育运动而存在。这不仅让人联想到第一位观鸟超人。两者所具备的技能都以不伤害自然为前提。这种尊重人与自然的精神,值得称道。《超人访问团》也一直秉持着这种初心,节目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引导。让广大观众能够见识超人们才艺的同时,能够感受到超人们的赤诚之心。

  截至目前,《超人访问团》已经播出了五期,让我们见识了各行各业的民间高手。在接下来的节目当中,又会有什么样的超人将展示前所未闻的技能?敬请锁定每周二晚21:15,江西卫视《超人访问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