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吴樾:“打”只是优势,我是一个演员

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5月2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苏姗)“大家辛苦了!”吴樾大步流星走进专访间。“咱们开始吧!”没有停歇,直入主题。

  习武之人刚劲做派一目了然,没错,他曾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于是大众多把吴樾定义为“武行”,可人家却又是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毕业后便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本职工作是一名专业的话剧演员。

  身为国家话剧院的一员,吴樾参演了话剧《大宅门》,接棒电视剧版陈宝国、话剧版刘威出演白景琦。角色需要从十八岁演到八十岁,吴樾直呼过瘾:“我觉得影视创作永远在释放,但是话剧不一样,它是我用很长一段时间每天排练,最后形成了语言和肌肉的记忆,所有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是看不到表演痕迹的。跟影视表演不同,话剧像海绵一样,是吸收的过程。因为它每场都不一样,你的台词,你的腔调,你的感受,观众给予你的共鸣,都不一样,所以它每天的演出都不同。这个对演员来说特别过瘾!”

  受导演陈嘉上之邀,吴樾参演了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又回归到大众最为熟悉的表演身份--动作明星,出演戚家军中一个不得志的小人物。

  说到在影片中的角色,吴樾称最大的难度是“戏太少”,戏份不多,但角色从小人物到大英雄的转变带来的挑战性却令他甘之若饴。

  吴樾介绍,他饰演的戚家军战士杨超,一开始是个胆小怕事、消极带兵的人,“他是有点不想去参与战争,而且害怕倭寇,但后来被戚将军感召,然后被戚家军的这种精神感召,以至于他后来很英勇的奋勇杀敌,有一个复杂的变化的过程。”这也正是吸引吴樾加盟的原因。“我很喜欢演这种有挑战性的角色,自己并不想把这个角色演得很程式化,将他的贪生怕死流于表面。”

  谈及导演陈嘉上对他此次的表现有何评价时,吴樾笑言:“没什么评价。好导演会让演员按照自己的想法肆无忌惮地表演,如果他觉得演得好,呈现了导演想要的感觉,导演就不会说什么。只有演得不好时,他才会跟你沟通。”云淡风轻中透出他对自己十足的自信。

  赵文卓和吴樾曾在电视剧《精武英雄陈真》中的分别饰演霍元甲与陈真,这对昔日“师徒”在《荡寇风云》中成了将军和士兵的关系。同为武行出身,对于在《荡寇风云》中没能和两位功夫明星赵文卓、洪金宝“过招儿”,吴樾深感遗憾,“很可惜,跟卓哥和洪金宝大哥都没打上!”

  或许“动作明星”这一标签对吴樾是一个不太完整的定义,正如他自己所言:“‘打’只是辅助的优势而已,我是一个演员。”

推荐阅读 导演 | 武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