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化部严打违规网络直播 将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

文化艺术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5月26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文化部就严查严管网络表演市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共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

      文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关停的10家网络表演平台主要有两类:一是主体资质合法的网络表演平台提供禁止内容,如“夜魅社区”“在直播”等平台;二是擅自从事网络表演活动且内容违规的,如“千树”等平台。基于内容管理的考虑,网络表演平台应当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依法取缔关停。

      此前,文化部从100家主要网络文化经营单位中,随机抽取了50家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对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覆盖率达到50%。

      另据新华社电,记者24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净网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江苏等地行政处罚关闭“微笑直播”等一批“涉黄”直播平台,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等地对“LOLO”“馒头”“老虎”“蜜直播”等10多个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刑事立案侦查。

      据了解,按照工作部署,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监管,督促直播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充实内容审核团队,严格落实24小时监测要求,发现违规直播立即封停;并加强对主播的监管,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及行业通报机制,对违规主播实行全行业禁入。

推荐阅读 文化部 | 严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