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排片占比近六成 “海盗”来袭 终结“摔跤”霸屏

电影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5月27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被影迷奉为经典。

  杰克船长领衔的“加勒比海盗”在阔别6年之后,昨天终于再次回归中国内地银幕。迪士尼憋了许久放出的大招的确收到成效,上映首日便轻而易举将霸屏两周的印度片《摔跤吧!爸爸》拽落马下,而且“王者气象”相当明显,排片占比近六成,票房占比更是超过八成,当天17时票房即宣告破亿元。对比上一部“加勒比海盗4”在中国内地拿下的逾4亿元票房,此番上映的第五部想要创造票房新高,几无悬念。

  “终于等到这一天!”在豆瓣网“加勒比海盗”影迷群,不少人发出如此感慨。的确,它让人等得太久了。据了解,《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原计划2015年上映,随后就是一年推一年,直到去年底才确认2017年7月上映,好在《星球大战8》推迟上映,这才让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得以提前俩月和观众见面。

  为了让影迷认为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迪士尼这次做了不少改变。看过整个系列的人们,对上一部获评“系列最差”估计没多大异议。片方显然汲取了教训,不仅将最新这部的剧情安排在距离第三部故事发生的20年后,而且,没再起用第四部的导演,而是由两位挪威导演担纲,他俩合作执导的海洋探险影片《孤筏重洋》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演员阵容调整幅度同样不小,不仅不少老演员回归,新加入演员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惊艳的是戛纳影帝哈维尔·巴登出演的本片大反派“海上屠夫”萨拉查船长,每次出场都能引发一阵骚动。

  与前作一样,影片故事依然简单明了。杰克船长发现令人闻风丧胆的萨拉查船长率领着一众夺命亡灵水手,扬言杀尽世上所有海盗,而且头号目标正是杰克船长。要想改写命运,杰克船长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到传说中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拥有它就能拥有统治整个海洋的力量。

  在这一部中,出现了此前未曾见过的多个新物种,比如亡灵杀手、幽灵巨鲨,加之制作成本高达2.3亿美元的特效,还是很能打动观众的。稍稍剧透下,在新片里将能一睹杰克船长年轻时候的模样,不过这并不是找年轻演员模拟的,而是运用CG技术帮助德普“返老还童”。当镜头闪回那一刻,不少人笑出了声,感叹多年来愈加老到油滑的船长也有年少青葱时。

  不过,花重金打造的特效并不能掩盖影片创意欠佳的状况。片中惊险镜头不少,可真正给人留下印象的不多。有外媒不无揶揄:“《加勒比海盗1》为该系列电影确立了太高的标准,以至于后面的几部都难以企及。如今的杰克船长,更像迪士尼主题公园的一个吉祥物,而非一个好莱坞级别的偶像角色。”在影评人黄文渊看来,一个系列做久了,难免后劲乏力,尤其间隔6年才出新作,粉丝的黏性也会受到冲击,“再就是男性角色太多了,新加入进来的反派船长也是中年大叔,对观影群体会有影响。”

  然而,口碑好坏有时与票房并无多大关联。据了解,这一系列前四部全球票房累计已超过3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55亿元,平均每部逾60亿元。即便在中国内地票房还没完全爆发的2011年,它也斩获了逾4亿元,挤进当年内地票房榜前五。而搁在内地电影总票房翻了好几倍的当下,这个熟悉的“海盗”想要冲击10亿元票房,也不是完全没可能。(记者 陈涛)

推荐阅读 摔跤 | 排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