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吃吃”的爱》彩蛋曝光 蔡康永讲述首当导演故事

明星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5月27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蔡康永今时今日在娱乐圈的地位,就算是他首度当导演拍了电影《“吃吃”的爱》,在路演时也能让与该片毫无关系的圈中大腕特地跑来站台。

  继上海站路演请来韩寒当嘉宾之后,前晚的广州站路演,蔡康永找来五月天的两位成员阿信和怪兽作陪。本来是以导演身份宣传今日上映《“吃吃”的爱》的蔡康永,依然压抑不住主持人的天性,把发布会变成《康熙来了》录影棚,采访了阿信和怪兽40多分钟,让现场的“五迷”(五月天粉丝)们全程雀跃。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面谈时间,蔡康永才有机会讲述自己首度当导演的故事,几乎将《“吃吃”的爱》所有幕后彩蛋都讲出来了。

  彩蛋1

  林志玲打小S打红了眼

  影片片名有点另类,而故事虽然涉及“太空”“梦境”和“现实”三个空间,但大概就是讲述小S扮演的想在娱乐圈闯出一片天的小龙套演员上官娣娣,与林志玲扮演的大明星上官玲玲,这对姐妹所有恩恩怨怨因一场病和一碗面而化解的过程。

  林志玲在片中有扇小S耳光的戏份,看过电影的观众都会感受到这一巴掌的力度有多狠。蔡康永夸林志玲演技好,“林志玲演很凶很自私很固执的姐姐,跟她过去形象完全不一样,很多人看完试片后,都夸林志玲能入围金马奖。”这场打戏,蔡康永说其实自己没有要整小S,“但确实拍了好多次,当时我们手持摄影拍摄,追求各种不同的角度,所以叫志玲一直打,志玲最后打红了眼一直打。拍完后大家都在赞林志玲演技好,打得很好。小S就很生气啊,所以就给自己加了诸如跌倒、掀桌子之类的戏码。她说林志玲有激发她的演技,她觉得自己演技比林志玲好。”

  那以导演的身份如何评判小S的演技呢?蔡康永说:“她现在演不出很多层次的戏,像叫她对着镜头自己演10分钟层次分明的内心戏,她不行,周迅可以。她还要修炼。”

  彩蛋2

  小S找虐,但也骂导演

  电影前半小时基本上是《康熙来了》观众的“盛宴”,因为在节目中被小S恶搞过的艺人,如赵正平、沈玉琳、Hold住姐等人轮番上阵虐小S,虐的方式从被泼水、扮丑、边跑步边念台词到泥浆摔跤、扮丧尸被狂殴等一应俱全。身为该片编剧的蔡康永,写剧本时莫非有广泛征集小S“仇人”们最想报复她的方式?蔡康永笑说,“当初让志玲演小S姐姐,是想着反正小S在节目上经常欺负志玲,这次就让她欺负小S好了。然后就觉得,干脆把大部分被她欺负过的人都找来报仇会更痛快。这些‘康熙’的客人们也觉得很高兴,因为他们从没机会这样整小S。”

  难道小S甘心?蔡康永说:“她很兴奋,因为之前没人敢这样对她。这次她被志玲打了耳光之后还觉得很爽。她拍戏之前有从姐姐大S那里听来很多演戏的事情,譬如被导演吊在半空、埋在土里之类的惨事,她当时就跟我表态要演这样爽的戏码,千万别给她搞什么坐在椅子上30分钟不动之类的艺术片。当然,实际拍摄后,她还是会骂我脏话对我比中指,哈哈。”

  彩蛋3

  李子峰靠“肉”获小S赏识

  片中,金世佳扮演的扣子与李子峰扮演的49号太空人,都跟小S扮演的角色有爱情戏。向来爱开“男神名单”的小S(徐熙娣),这次是自己挑选“拍拖”对象吗?蔡康永说是他帮小S选的,“我当时觉得一定要用很真实的演员来巩固电影的卡司,因为不想让大家觉得全部都不是专业演戏的演员。金世佳是很严格的演员,他是那种会跑到大山里修炼然后回来出演莎士比亚舞台剧的那种演员。我当时找他来演《“吃吃”的爱》,他是拒绝的。他说自己虽然是《康熙来了》的粉丝,但他不知道和徐熙娣演电影会是什么样子。对付金世佳这种‘麻烦’的演员,我只能激发他的斗志,就劝他如果和小S演对手戏,他能逼小S演出很好的演技,到时他的成就感更大。金世佳考虑之后觉得还不错,就答应了。在拍摄过程中他也确实一直逼小S尝试各种演法,他有功劳。”

  那小S对蔡康永选择的男演员有什么看法?蔡康永说:“选角时她一直很好奇,我就把考虑的男演员的照片传给她看。她看完金世佳的照片后说:‘怎么没有露肉?’我就把李子峰很露的照片传给她,她就很满意。所以戏中金世佳走暖男路线,李子峰走肉欲路线。我还安排了一场她和李子峰长达10分钟的舌吻戏,《“吃吃”的爱》这么纯洁的电影当然用不上,(这是)给小S的福利。”

  彩蛋4

  差点为冯小刚删林志玲戏份

  蔡康永说,他一直以为自己会在片场崩溃,但没想到45天的拍摄期居然很平顺地度过,“有一次李子峰扮演太空人穿太空服戴头盔演一场走到小S面前的戏,他老走不到位,我已经准备好要发飙崩溃了,但发现不是他的问题,是戴上头盔后他根本看不到路,再加上他下一次拍就走到位了。我也就失去崩溃的机会。”

  蔡康永认为,当导演最难的阶段是在写剧本时,“我写了这对姐妹后,给她们安排了爸爸是骗子,妈妈是过气巨星的背景。当时突发奇想,因为冯小刚说过最想和小S合作,我就问他能不能演小S的爸爸,他说演了《老炮儿》就息影了,我没放过他,叫他看了剧本后再决定。我把剧本给冯小刚后,制片人才跟我说这剧本拍出来得6小时(片长)!要删到90分钟,我当时觉得完蛋了,要是冯小刚答应出演怎么办?可能只有删掉林志玲的戏了。好在冯导说他要筹拍《芳华》没时间演,我就假装很惋惜,然后松一口气。”(记者 马泽望 实习生 谭梓莹)

推荐阅读 蔡康永 | 小S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