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戛纳 一个关于中国导演们的万里之志

华语电影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31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相比起中国“大片”在国际上鲜有人问津的局面,国产文艺片似乎还能借着电影节的几座奖杯杀入国际视野,但与国际化高格调不相匹配的是,国内的文艺片往往面临着低票房的困局——回本尚有难度,破亿就算是谢天谢地。

  从1993年到2010年,连续18年都有华语电影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可近几年华语电影却渐渐风光不再,2016年甚至完全无缘戛纳。距离上一次戛纳获奖,是2015年侯孝贤凭借《刺客聂影娘》获得的最佳导演奖,而即便是这部捧回了戛纳奖杯,又有舒淇、张震等一众大卡司加持的电影,最终在国内也只取得了6140.5万的票房。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的中国主题活动日上,来自中国的行业代表充分的表达了对中国文艺片市场的期望与坚持,对中国文艺片的认可声也对中国的电影人起到了很大的鼓励。 国内文艺片市场不景气可见一斑。但在这种情形之下,还是有人大胆预测,本次戛纳唯一入围的华语片《路过未来》或许将在未来的票房表现上带来惊喜。

  中法合拍《彼岸花》先导海报 导演 张倬语

  曾经在上一届的戛纳电影节期间发布开机,来自中国导演张倬语的中法合拍电影《彼岸花》这样一部文艺片,也因影片投资人的种种问题一度搁浅。

  导演张倬语曾表示:“作为导演生涯院线电影的处女作,选择文艺题材影片也是有极大挑战的,对于剧本的筛选上也要考虑到世界范围内的主流价值观,思维方式,社会因素等诸多条件。

  中法合拍《彼岸花》导演:张倬语 主演:张兰各

  中法合拍片《彼岸花》的剧情中,讲述的是当下社会中常见却又难以对外流露的人性的弱点。对于一部文艺片,更要能够在最真实的感情流露中直击观众心灵,让观众不在作为观众,而更像是找到共鸣的自我批判者。”

  作为有着丰富的话剧与实验戏剧经验的导演来说,剧情推进中的的情感互动掌握具有特别的经验,张倬语导演举例说:《夏洛特烦恼》的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结果,也正是一部剧在舞台上与观众情感互通的反复推敲而造就的。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机遇中,不是让更多的资本进场捞钱,而是在更为成熟的市场与经营理念上更有突破与作为。不能总想着教育观众的心理却做着没有主见的模仿。观众永远比想象中聪明的多,最后观众不买账,电影发展又变得缓慢。

  不是中国四万多块银幕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我们就断想自己是最大的电影市场,在急于求成的中,其实我们还没有与市场相称的内容生产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