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居文沛梦幻飘逸亮相戛纳国际电影节红毯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国当地时间5月26日,第五届“ExcelLens摄影成就奖”颁奖典礼的盛典在戛纳电影节电影宫布努埃尔厅举办,著名摄影师杜可风荣膺本届“ExcelLens摄影成就奖”,表彰其在电影摄影领域的杰出贡献。法国导演阿萨亚斯·奥利维耶、女星朱丽叶·比诺什、中国影星居文沛亲临现场见证这一特殊时刻。

  当晚,居文沛身着定制藕荷色单肩水晶花礼服长裙出席颁奖盛典。水晶拼贴花朵闪耀夺目,整体造型梦幻飘然,成为红毯上清新隽永的一阵清风。由著名视觉艺术家何肇娅设计的私人订制蝴蝶造型耳环,更为居文沛增添了一份飘飘如仙的气质。

  “ExcelLens摄影成就奖”是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重要奖项,以表彰在全世界范围内电影摄影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摄影师,前四届奖项分别授予菲利普·鲁斯洛特、维尔莫什·日格蒙德、罗杰·狄金斯、彼得·苏哲斯基四位杰出的摄影大师。作为当代最优秀最具传奇色彩的摄影师,杜可风本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盛典现场,阿萨亚斯导演再度回忆自己80年代与台湾新浪潮相遇的瞬间,而朱丽叶·比诺什则表示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出现在杜可风的镜头之下。居文沛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见证了杜可风获奖的荣耀时刻,她感慨说:“这个典礼,不仅是盛大的颁奖典礼,亦是一场艺术家的心灵和灵魂的对话,杜可风从他的水手生涯旅程开始,一次又一次沉浸入陌生的文化中,去经历生命的冒险。这是一个对生命的震撼和一种感受,分享在每一帧的影像中。”

  在当天的颁奖礼上,还特意放映了一部30分钟长的短片《杜可风》,从海洋的色彩开始,杜可风那样感性的面对镜头讲述他的创作每次都回到零去全新告知世界。音乐极美,在海洋之上飘荡,如每个生命的海洋之流。居文沛深深共鸣在这个光影交错的时刻里:对于每一个艺术家来说,不论是电影导演,音乐家,诗人,文学家,都用生命去打开一个的神祕莫测的世界。这一刻,戛纳很深很静,如飘在海洋之上的歌声。

推荐阅读 居文沛 | 飘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