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开启沿线文化之旅

华语电影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31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前夕,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于法国时间2017年5月27日在戛纳 LE MAJESTIC 酒店顺利召开全球发布会。

0001.jpg

  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北京星亿东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路人甲影业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戏剧学院等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是在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通过影视文化产业与“一带一路”进行有机结合。借助国际电影周为载体,面向全球,落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搭建一个链接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以此积极有效地助推落地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实现“一带一路”文化引进来、走出去的大目标。

0002.jpg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国际执行主席 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致辞拉开帷幕,佟主席讲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开展智力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等建设,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民间交往等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民意基础。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这段历史表明,无论相隔多远,只要我们勇敢迈出第一步,坚持相向而行,就能走出一条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走向幸福安宁和谐美好的远方。 而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将作为一个重要的文化载体,实现不同文明间的互通。”

0003.jpg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国内名誉主席,北京星亿东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著名导演高希希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讲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目的在于与和中国有关的国家建立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而这样全面合作关系,不仅仅的经济、政治上的合作,还需要沿线国家文化之间的相互交融,这样才能使彼此之间有更多的共同之处、才能有一定的互信合作的基础。作为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项目的主办方之一,本次主要将致力于推动中外电影文化交流,即立足于促进中国电影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又着眼于分享国际经验,广泛邀请东西方电影人在沿线国家落地城市交流、展示、互动、分享,真正发挥桥梁作用和平台价值,营建一个东西方电影人和谐平等的交流盛宴。促进和加强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理解、人民之间的友谊。欢迎世界各地的影视从业机构到中国来、也希望能参与到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周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