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庆“六一”少儿艺术精品展演在京启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02日 1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育圆梦·向祖国汇报”庆“六一”少儿艺术精品展演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根本任务, 2017年5月2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与魅力校园承办,北京益疆慈善基金会协办的“美育圆梦·向祖国汇报”庆“六一”少儿艺术精品展演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热爱艺术的孩子们和受助儿童欢聚全国政协礼堂,登上梦想的舞台,以歌舞、朗诵、合唱、器乐表演等形式展示对艺术的梦想与追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向祖国汇报,向十九大献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晓连将军、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教育电视台二频道总监,中国教育电视协会秘书长靳黎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基金会领导与美育圆梦行动中受益的教师及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了解地方美育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交流、讨论,结合各地区差异及专业之间的交流,找出不同地区学生学习活动过程中的相似部分,提炼出几种具有共性的学习模式,并在下一阶段做进一步完善后进行推广应用,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高级编辑、首届中央电视台十佳导演邬纯芳担任艺术指导,通过“梦想启航、美育圆梦、放飞梦想、筑梦未来”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美育圆梦”行动开展以来获得的丰硕成果,整场晚会因爱升华,温情且意义非凡。

  在梦想启航篇中,十九名受助儿童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讲述了“美育圆梦艺术教室”为受助儿童带来的帮助和收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继续保持对艺术的热爱,从中获得快乐和成长。

  在美育圆梦篇中,通过一系列短片,回顾了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援建 “美育圆梦艺术教室”中一个个打动人心的故事,并感恩参与行动的领导、明星、艺术家及各爱心企业对关爱对象的支持和帮助。随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为北京益疆慈善基金会等“爱心助梦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以嘉奖他们为美育圆梦行动中做出的贡献。北京益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胡坤还在助梦感言中再一次通过自己感人的故事发出“圆艺术梦想”的关爱倡议,希望能够汇聚各界力量,共助贫困青少年的成长梦想,很多与会代表都深受感动。姜理事长还与现场小朋友互动示范如何预防意外伤害,告诉孩子们在追梦的路上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放飞梦想篇中,中国内地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为孩子们带来了一首充满欢乐的原创歌曲《美丽之路》,展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互动中,担任中国妇联“爱心形象大使”、中国公益形象大使的陈思思表达了对贫困受助儿童的关注,并讲述了在安徽、湖南等地建立了四所“思思希望小学”的感人事迹。

  在筑梦未来篇中,七名多才多艺的爱心小天使表达了对时代、老师、父母、同学的感恩之情,为现场的同学们树立了懂得感恩,拥有爱心的榜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晓莲将军为七位爱心小天使颁发了荣誉奖牌。最后,整场活动在《爱的接力》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 六一 | 美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