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2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中演演出院线“丝绸之路剧院联盟”的重要演出系列之一,在罗马尼亚当地时间5月31日,第七届“国际人体雕像艺术节”(Th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Living Statues) 在布加勒斯特盛大开幕,来自五大洲的世界各国艺术家将在这里为观众们奉上上百场演出,其中来自中国东涛文化的5名表演者作为此次活动唯一受邀的亚洲团队参加本次艺术节的现场表演。这也是国际最顶级的真人雕塑艺术节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中国及亚洲面孔。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国际人体雕像艺术节”作为中东欧唯一一个人体雕像艺术节,从第一届开始就吸引了欧洲各国的关注,德国、意大利、英国、荷兰、保加利亚、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等国家都先后参加过此艺术节。艺术节是由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马斯卡剧院(Masca Theatre)主办,来自中国、奥地利、荷兰、罗马尼亚等国的艺术家将参加该届艺术节。在此期间,各国艺术家将在布加勒斯特的胜利广场、罗马广场、大学广场、主要公园等公共场所为欧洲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而此次演出正是“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重点项目,“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是在中国国家文化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倡议发起的多边国际化文化交流平台。而位于中欧和东南欧交界的罗马尼亚作为欧盟成员国,地处亚欧门户是中欧互联互通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是“一带一路”沿途的重要一站。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元文化深度融合,加强各国家文化交流,优先在罗马尼亚设立中国文化中心。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本次代表中国出访的5名表演者是由东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选派的青年导演、演员、造型设计。据青年导演刘钊介绍,他们提前来到布加勒斯特并开始与罗马尼亚艺术家进行交流和排练,他们没有倒时差就走进排练场,在马斯卡剧院总监米哈伊先生(Mihai Malaimare)的指导下每天夜以继日的排练。他们观看了几十部真人雕塑表演,赠送了代表平安吉祥的中国结,与布加勒斯特当地的幼儿园小朋友亲切联谊,并接受了罗马尼亚国家电台的采访。真人雕像艺术在国内开展的还并不充分,它也并不是大众理解的单纯的演员去扮演雕像,而是需要艰苦而系统的训练,表现出富有充沛情感的人物与故事。真人雕像艺术是戏剧的一种延伸,是集合喜剧性、互动性和即兴艺术的一种艺术形态。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东涛文化的这些年轻人将在布加勒斯特三个公园进行24场表演,他们要把当代中国年轻人的风貌与艺术追求展现给欧洲的观众。真人雕像艺术也将在不久后登陆中国,届时中国观众将第一次亲身体验来自世界最顶级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国际真人雕塑艺术节首现中国面孔

  (左一:中国驻罗马尼亚文化参赞 闫建武)

  与此同时,东涛文化与中演院线一行还得到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先生的亲切接见。参赞表示,此次文化出访,积极推动了罗马尼亚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交流和发展,也是真真正正的实践了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面向“一带一路”请进来,建立了民族的文化自信心。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将从5月31日持续至6月5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