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德国上演

戏剧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05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3日电(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3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剧院上演。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的50多位演员将中国戏曲表演创造性地融入舞蹈语汇之中,令上千名观众体验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舞剧《粉墨春秋》以民国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梨园戏班三位师兄弟在乱世中跌宕的人生经历。剧中天分不高的小师弟“黑豆”凭借自身努力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终成一代戏剧大师,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

   整台舞剧融合了戏曲、杂技、舞蹈、武术等多种艺术元素和表现手法。加之鲜艳的服装设计、精致的舞美灯光和节奏多变的配乐,演出华丽大气,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形式更加多样,其中表演艺术一直是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领域。如今,中国表演艺术的原创作品发展迅速,中德文化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前景更加广阔。

   舞剧《粉墨春秋》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中华风韵”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欧洲巡演先后到访比利时、瑞士和德国,均收获良好反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