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内容为王”的节目最终仍没挺到金主到来?

综艺资讯 来源:新民网 2017年06月05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久前,《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三档“文化类”的节目相继火了,无论是节目的制作水准,还是节目的深远意义,都为人称道。而在这一类“文化”节目被人所看好时,有一档节目的未来却让人忧心。

  这是一档不“出名”但“出众”的节目,它将“一对一”访谈的模式改为“面对面”沟通的圆桌会谈,11个不同国家的高颜值帅哥上场不干别的,就大眼瞪小眼地进行“尬聊”。这种纯粹但深入语言、文化、国家、价值等精神层面的切磋,对于好奇心强的青年观众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它的名字叫《非正式会谈》。

  与其它“文化类”节目不同的是,它显得过于“低调”。没有“吸引眼球”的嘉宾和话题,没有“专业强势”的播出渠道和平台,在“华丽包装”和“噱头满满”的综艺节目制作环境下,它仅只有“内容为王”的唯一支点,自然而然开始“屈居人后”,甚至“默默无闻”。

  除此之外,更让人“忧心忡忡”的是它的经费问题,节目粉丝频频抛出“众筹”的提议,不禁让人想感叹一句:它到底是有多穷啊!而结合现实情况来看,它确实“穷得无处不在”。

  从第一季到第三季,它都会给观众“囊中羞涩”的感觉,面临着这样“恶劣”的内外部环境,常常让人怀疑会被随时“叫停”。然而,这样的担心,却正在成为事实。

剧照2

  官方微博公布“停更”消息

  没错,《非正式会谈》从上周五开始停更了,官方微博宣布:“《非正式会谈》将从本周五(5月26日)开始暂停更新一段时间。”一石激起千层浪,“版权说”、“经费说”、“嘉宾说”,各种猜测不绝于耳。随着《非正式会谈》的停更,另一个深层次问题开始浮出水面:这档“内容为王”的节目究竟还可以走多远?

  走进《非正式会谈》,你就会发现,这个节目真的“次次不一样”、“天天有惊喜”,能够把不同文明下、不同国家中的众多“青年才俊”召集在一起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又能让他们“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无障碍交流,更是让人“喜出望外”。可是,这个节目统统做到了,简直“不可思议”!

  打开这个节目,你就仿佛看到了“全世界”。这里有各国的历史、地理、民俗、文学的“全球文化相对论”,也有密切关照世界各国当今社会、经济、环境、教育等现实状况的“提案环节”。年级人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都能够在这里得到“探讨”与“解答”。你可以体味到社会的“真善美”,也可以聆听到生活的“毒鸡汤”,你可以见证到文化的相互碰撞、你也可以感受到思想的激烈交锋,看完一场节目,不由得让人想感叹:“原来谈话还可以这样玩!”

复古1760x1400改logo

  可是,这样一档“精神至上”的节目,却在“经济基础”的限制下摸爬滚打,“半截身子”一直被淹没在大牌综艺之中。面对着各大一线卫视“明星真人秀”节目品牌赞助的“高潮”挤压,不少节目“广告招商”市场不由得开始“被动”缩小。能够集齐6家“金主”似乎已是节目开播以来赞助的“高潮”和“极限”,然而现实是节目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变,甚至愈演愈烈,以至于现在深陷于“停更”的泥沼之中。

红底+改logo

  在电视节目制作和播出的过程之中,“经济基础”确实能够顶半边天,毕竟庞大的营销渠道、激烈的宣传炒作等都需要雄厚的财力。现实的情况,不禁让人怀疑,该节目是否还能够喊着“口号”迎来其它“金主”,或是挽留住原有“金主”。现在节目已经暂停更新一周了,究竟什么时候会重回观众面前,还能不能够再回到观众面前,都不得而知。这档“内容为王”的节目究竟能够走多远,能不能找到真正的“伯乐”等到真正“慧眼识珠”的赞助的到来,令人忧心忡忡。

  或许,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