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雷和韩梅梅》将映 专家赞其别具一格“反套路”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雷和韩梅梅》专家研讨会现场

剧照

剧照

  2017年6月5日,由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电影《李雷和韩梅梅》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名誉会长章柏青,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赵卫防,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副主任杨远婴,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系教授王海洲、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钟大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文化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左衡,著名影评人史航、周黎明、赛人和胡建礼等众多影评界专家、学者一同观看了影片,并与电影制片人陈永宁就电影《李雷和韩梅梅》展开互动交流与讨论。

  青春喜剧电影《李雷和韩梅梅》由杨永春执导,张子枫、张逸杰、成梓宁、李家成、常铖、王旭东等人主演。“人教版”中学英语教材书上的李雷和韩梅梅即将登上大银幕,勾起无数八零后年轻观众的青春回忆。影片讲述了处于青少年时期的李雷和韩梅梅,在校园里发生的一系列有趣故事。

  尹鸿、杨远婴、周星、左衡、周黎明、赛人、胡建礼等专家对该片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大家认为:这部带有一代人记忆烙印的青春片立意新颖、视角独特,跳脱了国内影视作品纷纷抢滩热销图书、网络文学、连载漫画IP的市场大势。与以往的青春片不同,该片抛开了同类作品中常见的桥段,可以说是一部“反套路”的青春片。

  从剧情设置来看,影片并未拘泥于教科书里的情节,而是对李雷和韩梅梅两人的故事进行了适度的发挥和延展。“95后”演员张逸杰和张子枫无论是造型还是形象,都很贴合教科书中的人物。而张子枫饰演的韩梅梅更是一改教科书中“学霸”人设,化身各科成绩平平、英语一塌糊涂、却在足球场上无往不利的女汉子。如此大胆的颠覆,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有别于以往青春片中的“校花级”女主角。虽说与教科书上的学霸形象有出入,但代入感极强,让观众很容易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快速引起共鸣。从《唐山大地震》中走出的张子枫,精准地演绎了古灵精怪的“女汉子”韩梅梅一角,完成度很高。

  据悉,电影《李雷和韩梅梅》是由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地电影集团联合出品,将于2017年6月9日全国公映。“重温校园梦,情归少年时”。相信这部承载着无数八零后青春记忆的影片《李雷和韩梅梅》,一定会带给观众别样的观影感受。

推荐阅读 李雷 | 八零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