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金南玲《子夜歌》上线 电音歌姬唱出别样中国风

综合资讯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6月06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被称为“电音歌姬”的90后华语女歌手金南玲再出新曲《子夜歌》,这首主打中国风的作品融合了古典和电音的双重曲风,一经上线,就收获了超高的人气。说起金南玲,早在去年,她就凭借讲述青春经历的音乐作品《逆流成河》红遍大街小巷。如今,她携带最新作品《子夜歌》强势回归,令人十分期待。

  “子夜歌”是词牌名,也作曲牌名,内容多是女子吟唱其爱情生活的悲欢。在金南玲的这首《子夜歌》中,也唱出了女子在爱情面前的苦痛和挣扎——尘世如此繁华而我茕茕孑立,隔岸灯火通明而我踽踽独行。这种凄凉冷落之感从“人空落热闹加了锁”、“心料峭解几思索”、“寒暄这般罪过”等歌词中就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子夜歌》是金南玲的首支中国风的单曲,而她也在这支单曲的封面中首次尝试古装的造型。照片中的金南玲身披白衣,手持红伞,在大雪中看向远方,而金南玲更是用嗓音生动地塑造了痴迷于爱情又哀苦于爱情的女子形象。

  据了解,《子夜歌》由华语乐团顶级的制作团队打造——它的制作人是于韵非,是曾经为凤凰传奇、郭峰、胡海泉等著名歌手作曲编曲的金牌音乐制作人;弦乐团队则是由集结了亚洲顶尖乐手的亚洲首席爱乐乐团担当……除了吉他、bass等西方乐器之外,《子夜歌》里还有二胡、琵琶、扬琴等中国乐器的运用,其精致程度足见金南玲对这支单曲的用心。

  从2012年出道至今,金南玲推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不仅深受听众的喜爱更是备受影视剧和真人秀的青睐。她先后为央八热播电视剧《我的博士老公》以及湖北卫视大型真人秀《如果爱》、《一起出发》演唱主题曲或插曲。在音乐的道路上,金南玲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初心,此番《子夜歌》也让人看到了她对音乐的新尝试和坚持。

推荐阅读 金南玲 | 子夜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