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喜剧人李菁加盟电影《超模教练》 聚焦“微笑抑郁”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06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6月5日,由北京帧格优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云返票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博众诚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超模教练》在“优力体能训练”健身房火热拍摄,喜剧人李菁倾情加盟。             喜剧演员 饰演双面人生 阐释微笑抑郁

喜剧演员 饰演双面人生 阐释微笑抑郁

        据了解,作为电影《超模教练》男主卢思达的重要客户之一,李菁老师出演的喜剧人力威患有“微笑抑郁症”。在健身过程中,卢思达逐渐发现力威怪异举止背后的实情,用自己的方式,给予温暖。力威在与卢思达深入交流的过程中,逐渐打开心扉,温暖彼此,共同成长。    

小小天地 展现社会万象 聚焦社会冷暖

        近年来,无论是娱乐明星,还是普通大众,因抑郁症自杀的新闻常见诸报端,抑郁症作为一种病因不明的心理疾病,逐渐引起社会各个层面人群的重视。2016年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抑郁症”患者已经超过一个亿,即平均每13个人里就有一个抑郁症患者。此外,还有更多人徘徊在抑郁的边缘。

        微笑抑郁作为一种“隐匿型抑郁症”,加上李菁老师饰演的喜剧人必须在人前欢笑的“职业使命”,更加强化了抑郁症患者内心真实挣扎与“微笑假面”的拉扯与痛苦。力威是抑郁患者的小小缩影,也希望能借这个角色能观照到抑郁症人群,唤起更广泛群体的关注。  

主创团队 解密背后故事 袒露创作心声

        鲜活的面孔脱胎于真实的故事,细节中的真情才最打动人。这也成为了主创团队创作这部电影的雏形。   

        制片人文嘉告诉我们,“从选定主题“小天地,大世界”开始,我们就决定要找到有人文关怀,能够引起大众共鸣的触发点。在取材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个故事,它非常打动我,也相信它能打动大众。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有很大压力。通过这样的角色,观照自己,也是观照他人;彼此遇见后给予的“陪伴”是一种能量,也是一种力量。”   

        导演孙巍也表示,抑郁症普遍存在,而健身房本就是一个治愈的地方。在这个小天地的运动、交流,相互帮助,相互感染,某种程度上来说,能够治愈人们心中不愿表达的,纾解人们不想跟别人沟通的症结,帮助人们释放自我。   

        正如力威在影片中的角色所言,“运动帮我减了轻,又减了心”。希望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通过运动,释放压力,打开心灵桎梏。

推荐阅读 李菁 | 电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