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新京剧运用数字技术 储兰兰创新舞台表演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06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今数字时代大当其道,科技不仅为生活带来了便利,也在不断更新着艺术的呈现方式。当前卫的数字技术碰上传统的京韵国粹,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欣赏新京剧作品

  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一行视察交流

  5月30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周茂非等一行领导莅临京交会文化创新主题展览区,在视察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时也观看了用全息投影技术制作、由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所演唱的《梨花颂》片段,丰富多彩的表演内容别具一格的舞台效果也受到了文资办领导团的一致好评。

  这一京剧史上第一部VR作品引发了国内外各界领导关注,亚投行、商务部、文化部、北京、江西、山东、河南等各个机构和省地市领导纷纷驻足交流。

  新京剧《君生我未生》

  这已经不是储兰兰第一次尝试将数字技术应用于表现京剧艺术了,在2016全国文联网站网络文艺春晚节目中,由储兰兰团队精心打造的数字新京剧《君生我未生》一经推出,随即收获不少好评,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互联网+”环境下国粹艺术与数字技术如何结合创新的思索。

  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

  这场演出开创性地将虚拟3D全息成像技术应用到了京剧舞台的实践中,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一人分饰两角,利用虚拟全息成像技术在同一舞台上创造性地完成男女反串、时间轴跨越、虚拟与现实对话表演等一系列舞台艺术展现。

  数字新京剧作品《梨花颂》

  这是一次对于艺术的呈现方式和载体的全新尝试,也为京剧这已有逾200 年的历史的国粹实现“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