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古乐"大师菲利普·赫尔维格执棒 法国香榭丽舍管弦乐团演绎贝多芬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菲利普·赫尔维格

 菲利普·赫尔维格

  

菲利普·赫尔维格

菲利普·赫尔维格

香榭丽舍管弦乐团

香榭丽舍管弦乐团

       6月15日,在“古乐”领域有着卓越贡献的指挥大师菲利普·赫尔维格将率领来自法国的“古乐”名团香榭丽舍管弦乐团莅临国家大剧院,并将为观众奏响贝多芬著名的第五与第七交响曲。

      对于许多中国乐迷而言,熟知比利时指挥家菲利普·赫尔维格,大多是因为CD架上珍藏的那些由他演绎的巴赫、贝多芬、布鲁克纳等作曲大师作品的唱片。赫尔维格是古乐运动与“本真演绎”的重要代表。在他看来,完全尊重作曲家的本意,并通过作曲家时代的乐器和编制对音乐给予还原,才更容易触碰到音乐的灵魂。为了研究不同历史时期的音乐特色并将其呈献给当代观众,他还创办了若干支乐团,这其中,包括他在23岁时创办的大名鼎鼎的根特古乐合唱团,专攻文艺复兴时期复调音乐的欧洲古乐合唱团等。1991年,他创办了香榭丽舍管弦乐团。香榭丽舍管弦乐团以使用作曲家所在时代盛行的乐器,演奏18世纪中期到20世纪早期的音乐作品而著称。凭借着对音乐的深刻见解,如今香榭丽舍管弦乐团已成为法国古典乐界的一支交响名团,同时,也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剧院的常驻乐团。

       在香榭丽舍管弦乐团创立25周年之际,乐团在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赫尔维格的率领下,开启了贝多芬演出项目,并将于6月15日到访北京,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奏响贝多芬两部交响名作——第五交响曲与第七交响曲。赫尔维格对于贝多芬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他曾说,“一般人演出贝多芬都会夸张他的‘戏剧性’,但我认为一切都在乐谱上”。他录制的贝多芬交响曲,也因严格依照贝多芬总谱的指示,还原贝多芬演出时所用的编制、配器等,而挖掘出贝多芬音乐的本真美。无论是贝多芬所谓的“命运”交响,还是被称为“舞蹈的颂赞”的第七交响曲,赫尔维格与法国香榭丽舍管弦乐团将如何原汁原味的演绎贝多芬,值得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