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明天执导剧情片《猎枪》 迈阿密国际电影节获奖

综合资讯 来源:光明网 2017年06月06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明天执导剧情片《猎枪》 迈阿密国际电影节获奖

  日前,第34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落下帷幕,中国籍青年导演明天凭借剧情短片《猎枪》获得Slamdance单元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短片奖。

  据悉,《猎枪》是明天在美国迈阿密大学读电影制作MFA艺术硕士的毕业短片作品,明天凭借该部作品曾获得校评审团最佳毕业短片,并入选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短片展于美国导演工会(DGA)剧院展映,并在国际影展和电影节上取到佳绩,这些荣誉也标志着明天从一个学生到一个专业导演的成功转型。

  剧情短片《猎枪》的故事发生在鄂伦春新生自治乡,那是中国最后一处合法狩猎的少数民族部落。大病初愈的鄂伦春猎人老关竭尽所能坚守民族狩猎信仰,遏制狩猎文化的消逝。这是导演明天用电影的语言对我国时代变迁的一次深入思考,她表示今后的影片创作还会聚焦在时空变化与个人身份认同这一题材。

  2015年的倒数第二天,明天率领90后主创团队远赴黑龙江省黑河市新生鄂伦春民族乡进行取景拍摄。初到黑河时他们遇到很多困难,气候不适应、动物演员不配合、可拍摄日照时间极短……使得影片拍摄一度中断。影片开场即是一场调度复杂的群戏,舞蹈演员们的民族服装可以直接立在雪地之中,扩音器全部失灵。明天始终保持轻松乐观的指导状态协调团队,尽管条件艰苦,团队却没有丝毫抱怨,甚至主动要求“加戏”多拍,确保素材的质量。

  明天说:“极寒天气是拍摄工作遇到的最大困难。开机第一天就遇上了零下42℃的极寒天气,那是我以前无法想象的寒冷。无论穿多少衣服,在室外待了不到20分钟就冻透了,浑身上下一点知觉都没有。手、脚会冻得生疼,疼得钻心,让人站都站不直,只想弯曲着。”

  明天这么拼,一切都来源于她儿时开始的梦想——“当导演,讲述可以激励困境中的人们继续向前的故事”。明天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自幼热爱写作,绘画。在人大附中读书时,因担任班级英语剧导演发现了自己对影视创作的浓厚兴趣。本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期间参与创作了多部的纪录短片和大型歌舞晚会。2013年,明天前往美国迈阿密大学攻读影视制作MFA专业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在创作《猎枪》之前,明天已完成《感同身受》、《最美舞台》、《蓝太阳》等七部记录短片的导演工作,并参与了国际获奖短片《逝》、《别浦》的拍摄,先后担任副导演、联合制片人,积累了诸多宝贵的拍摄经验并运用到猎枪的创作当中。同时,明天也先后与国际音乐制作公司NEM STUDIOS合作,导演创作了《Cold Wind》、《Deer God》MV等作品,记录了中国当代影视音乐在好莱坞的创作之旅。

  近期,明天在国际电影节上屡获佳绩,由她执导的剧情短片《猎枪》先后入围第33届洛杉矶亚太影展、第23届棕榈泉短片国际影展、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第36届明尼阿布利斯国际电影节、第21届堪萨斯电影节、第11届 NFFTY 2017 国家青年影展,并在700余部世界短片中胜出提名第33届亚太影展金胶片最佳短片奖、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铂金奖最佳学生短片奖(研究生组)。

  据悉,《猎枪》在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巡展后会将重心转向国内影展的宣传和推广,并已开展筹备《猎枪》长篇改编拍摄。

推荐阅读 猎枪 | 国际电影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