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梦·延河情” 天籁之音大型公益演唱会落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大众网 2017年06月07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3日,由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北京东方天籁之音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国梦·延河情”天籁之音大型公益演唱会在延安大剧院激情开唱,东方天籁之音携来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歌唱家,齐聚延安,用不同的演唱形式、文艺作品,讴歌新时代风采,弘扬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汇集全国十几位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张天甫、彭高平、康曦、花之悦、王凤云、杜朋朋、操奕恒、沙莎、黄志勇、杨福生、常腾欢、张爱民等以及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文艺工作者欢聚一堂,盛况空前!

  演唱会在歌舞《高楼万丈平地起》中拉开帷幕。荡气回肠的音乐、热情激越的腰鼓,唱出了对伟人的无限怀念,舞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文化自信。一首《我的陕北村庄》,深情地表达了陕北人民对故土的绵绵眷恋。由鲁艺学院创作的中国第一部新歌剧《白毛女》选曲《北风吹》一经唱响,就让观众再次沉浸在那部红遍大江南北的红色经典剧当中。在红歌大联唱环节,《南泥湾》《东方红》等一首首创作于延安时期的革命歌曲,又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那个热情似火、激情燃烧的红色革命年代。歌曲《黄河船夫》高亢的曲调、悲凉的唱腔,将黄河边以拉船为生的劳动人民的艰苦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而由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第一个登上伦敦歌剧院舞台的华人莫华伦带来的经典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又给现场观众带来别样的音乐享受。最后,在歌舞剧《中国我为你歌唱》声中,演唱会缓缓落下帷幕。

北京东方天籁之音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董事长王平女士与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