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丁克森新专辑《非·主流》坚守信仰 不做传统流行歌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成名于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摇滚唱作才子”丁克森的第四张全创作专辑《非·主流》在暌违两年、筹备近一年后,于今日正式上线发行,跟歌迷朋友们见面。

  最新专辑《非·主流》是一张全新的概念音乐专辑,意在制作一张“非”传统流行音乐的创作专辑。整张专辑中,包含十首音乐作品,均由丁克森包办作曲和大部分的歌词创作,而除了一直擅长的词曲创作外,丁克森此次尝试从编曲到和声、编配及录音,甚至专辑的设计和海报,全程独立完成的全新制作人角色。作为一名处女座的唱作歌手,可以用“苛求完美”来形容对音乐一向有超高品质要求的丁克森。新专辑的每一首歌从定位到创作,编配到后期,丁克森力求不做大众审美上所谓“主流”的“口水歌”,在丁克森的世界里,音乐不是跟风的追赶,而是一种向内的探寻,虽然在复杂浮躁而不景气的音乐大环境下,还像“傻瓜”一样坚守自己音乐信仰的人已经越来越少,而至少,丁克森敢想敢做。“我只做我的音乐,从不在乎哪个流,音乐在我,感受随你!”这是丁克森对自己这张全新专辑精准而前卫的定位。

  不论是2006年丁克森以本名“丁晨”获得了江苏卫视超人气音乐节目《绝对唱响》的全国亚军,还是《中国好声音》舞台上那个唱着Michael Jackson因为坚持音乐无奈在夜市卖帽子的励志Bad Boy,还是一路带着标志性的红框眼镜,在浙江卫视热播真人秀《青春练习生》中包含争议却始终坚持自己音乐信仰的小巨人,这一路走来,在赢得关注度的同时,丁克森也被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而这些标签其实并不是丁克森所希望的,走的越远,他似乎越明白:去除标签化,展现纯现音乐的本质,坚守内心最初的信仰,才是真正的“好声音”。正因如此,整张专辑采用“去除标签”化的拍摄和设计手法,封面的设计采用了他一直标志性的红色眼镜和折射出的吉他为主视觉,做到了最大程度上的“去颜化”处理。在这个几乎人人都顶着一张假脸,靠着各种“值”混饭吃的大环境下,丁克森这张专辑唯一想让人记住的就是音乐本身。在专辑主打歌《不流行的歌》歌词中,大概最能体现“去颜化”的真正含义:耳朵如果只习惯附和,眼睛如果只收藏颜色,谁还欣赏什么是独特,都变成一样的角色,我要写着不流行的歌,勇敢表达我的喜怒哀乐,留给别人去做定制的模特。

  专辑的制作方面,丁克森及经纪公司在对音乐品质的追求上从不将就,专辑中推出的首支单曲《傻瓜的信仰》整支MV就远赴法国巴黎取景,公司大手笔租下两栋百年古堡,并使用了成本不菲的无人机全程航拍,邀请中国AOPA无人机协会专业教练耗时近一周完成拍摄。制作及编曲方面更是邀请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周杰伦的御用编曲人蔡科俊老师助阵,一切从音乐品质出发的制作理念,使整张专辑的制作费用达到了七位数,在音乐市场如此不景气的当下,堪称不惜成本的重金、重心打造。

  新专辑中的十首作品,每一首都凝结了丁克森对音乐信仰的独特诠释:无论是日系热血摇滚《燃烧吧小宇宙》发掘的“二次元”青春能量,还是实验音乐作品《一千零二夜》用电音吉他弹奏出的浓浓异域曲风,亦或是桀骜而轻颓靡色彩基调的英式摇滚《不流行的歌》,十首作品,十个故事,十种信仰,十种非主流,希望遇到同样对音乐怀有诚意之心的你。

  不止于好声音,只在乎好音乐,出道十年,全新起航,丁克森从《非·主流》开始!

推荐阅读 丁克森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