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6月5日晚,“彩云追梦-孔庆学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主楼演奏厅成功举办。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处主办,云南省花灯剧院、今视绿洲(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特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奕丹主持,青年钢琴家邓垚担任艺术指导和钢琴伴奏,郑瑀、李希睿和关婷分别担任打击乐、板胡、竹笛伴奏。著名声乐教授家、博士生导师、孔庆学恩师马秋华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赵青,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曲学选、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淑明担任评委。  

        音乐会上,孔庆学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望庐山瀑布》、《草原牧歌》、《桃花为什么这样红》、《走进香巴拉》、《采茶人儿喜盈盈》、《贝加尔湖畔》等十二首歌曲,曲风迥异,跨度较大。孔庆学的演唱无论是从音色到技巧,还是对歌曲的把握、理解,以及对歌曲内涵的诠释上,都能驾驭自如,表达清晰流畅,高水平展示了扎实的演唱能力和深厚的舞台驾驭功力,整场演唱会给观众带来了极富震撼的视觉与听觉享受。  

        音乐会特邀嘉宾--青年歌唱家曲丹、青年手风琴演奏家阮明园分别演绎了各自的力作《我的老妈妈》、《海的女儿》、《比罗西斯基》、《打虎上山》,为音乐会镶上了精彩一笔。云南、贵州、江苏、北京等地的歌迷们也专程赶到现场为孔庆学加油助威,并表示祝贺。

        孔庆学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后,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和金铁霖教授。孔庆学是一个非常执着、对音乐有很好悟性的歌者,在各种演出和比赛中都有过不俗的成绩。多年的扎实学习和积极实践,孔庆学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定位,由他演唱的《跟着阿妹的山歌走》、《妈妈就是我的梦》、《走进香巴拉》等多首作品都深受百姓喜爱、具有很高的传唱度。毕业之际,孔庆学坦言,在他走过的艺术之路上,处处是感动,处处有感恩。这场音乐会,既是他的毕业汇报,也是他用歌声、用内心最真挚的情感对社会和往昔岁月里帮助、支持过他的老师、亲人、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殷殷回报!

        艺无止境,赤子追梦,祝愿这位从大山里飞出的金凤凰,怀揣梦想,一路高歌!为祖国、为人民金声玉振不绝于耳,引吭高歌情满天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