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芭蕾舞剧《浮士德II》亮相天桥剧场 足尖诠释歌德名著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歌德所著的世界文学巨作《浮士德》,你一定不陌生,而用芭蕾舞去具象、去诠释浮士德的故事,想必你一定未曾遇见。

7月4日、5日,在天桥剧场,德国著名芭蕾舞团——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将用戏剧性的舞蹈带领观众一起去揭示求知的野心和救赎的渴望。此次随团再度到访天桥剧场、在国际舞坛声名卓著的“牙签儿”夫妇——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将在芭蕾舞剧《浮士德II》中担纲主演,献上精彩绝伦的舞姿和演技。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据悉,芭蕾舞剧《浮士德》是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的作品。因其对古典文学的舞蹈改编,王新鹏被公众知晓。在艺术家李晖所设计的宏大雕塑启发下,王新鹏在该剧中创作出古典美学及动人寓言的广阔瞬间。

利用尤为华丽的服饰、当代视觉和影像技术,从黑暗时代到现代,王新鹏表达着人类的狂妄自大,并试图触碰和理解这些“不可思议”。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

创办于1904年的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至今已有上百年的传承。而此次随团到访的强大演员阵容中,更有天桥剧场的老朋友“牙签儿”夫妇,即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二人又将联袂担纲主演。

露西娅·拉卡拉和马龙·迪诺在国际舞坛享有极佳盛誉,获奖无数。两位艺术家是继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之后,再次登临天桥剧场的舞台,演绎经典剧作。

去年,《浮士德II》在多特蒙德歌剧院成功首演后,获得德国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德国权威媒体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此次携芭蕾舞剧《浮士德II》到访天桥剧场,是两国深入开展文艺交流的重要见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