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汪峰:办演唱会比当导师有趣多了

音乐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6月08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韩轩)由于没有在最新一季《中国新歌声》的导师席位上亮相,音乐人汪峰的“行踪”着实引人好奇。昨天,汪峰宣布将于9月9日在鸟巢开启新一轮的“岁月”巡演,随后将前往全国30个城市巡演。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一边准备演唱会一边准备新专辑。”汪峰这样解释他与“新歌声”的失约。近几年来,他一直保持着每隔两三年就发布一张专辑的节奏,目前他正沉醉在今年新专辑的创作中。“我似乎找到了2000年前后制作《花火》专辑的感觉。现在我有很多创作冲动,这张专辑完全由我自己来编曲和制作。”

  除了创作新专辑,目前汪峰的另一件大事就是准备将于9月9日在鸟巢开唱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前我大概会发布两首新专辑的单曲,如果反响好我就把它们放到巡演里去。”他介绍,其他曲目虽然都是此前发布专辑中的歌曲,但无论是制作还是编曲都会有所不同。

  三年前,汪峰已经登陆鸟巢开个唱,此次将是梅开二度。“第一次在鸟巢开唱,更多是感到兴奋,这一次,我想做到全方位的驾驭。”看得出来,他对第二次登上大舞台,既有期待,也感到实打实的压力,想做得更好。为了让歌迷感到更有看头,他专门设计了一个“巨人X”的形象,让它在演唱会上登台。“大家可以把它理解成人工智能的概念,可以连接过去与未来、音乐与生活、黑暗与光明、虚拟与现实。”眼见着越说越玄,汪峰还是卖起了关子,“不能再多说了,大家到现场看吧。”

  汪峰对前沿科技的新玩法一向情有独钟,上一次巡演尝试线上直播,就开启了国内演唱会直播的先河。本次巡演,他还与爱奇艺合作玩起了VR直播。“跟发专辑和做其他事比起来,办演唱会真的是太有趣、太好玩了,能实现享受音乐时即兴的发挥和瞬间的快感。”

  作为音乐人,个人演唱会仍是汪峰最不能割舍的一部分:“我一直在想,十年后,十五年后我还要继续开巡演,60多岁也要继续唱。”

推荐阅读 汪峰 | 导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