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不一样的焰火》戛纳载誉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08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70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已成功落幕,中国电影《不一样的焰火》(NOT THE SAME AS FIREWORKS)提名并入围第70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特别单元“市场展单元”(MARCHE DU FILM),该片于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第二天,法国时间5月18日晚20:00在戛纳进行了全球首映。

  本片编剧陈国立表示,电影《不一样的焰火》为首部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中国主旋律电影,也是中国主旋律电影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始。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片人SUSAN女士对电影《不一样的焰火》的艺术价值表示了赞扬并推动了本片的评审。SUSAN女士讲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其实很多中国的导演与制片人对戛纳电影节的评选存在认识上的误区。此外,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谷国庆董事长在戛纳与众多国际制片人对本片的现实意义与艺术价值进行了肯定。

左起:陈国立、张一墨、闫美伊、居文沛

  电影《不一样的焰火》由国家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检影视基地(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中共新疆自治区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协助拍摄;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新疆电视台、今典环球(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范子文担任总制片人,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同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并行项目。电影《不一样的焰火》由青年导演张一墨执导,著名电影监制陈国立、《小镇大法官》总编剧刘卫兵等集体编剧。本片剧作经过了国家广电总局艺术处陆亮、著名导演陆天明、著名电影评论家赵卫防、《检察日报》等相关专家的评审、指导与论证。著名演员关新伟、影视新星闫美伊、居文沛、王旭(旭日阳刚)、祖力皮卡尔·吐尔地、耿奇联袂主演。

  本片根据“浙江张氏叔侄案”真实案件改编,再现了全国模范检察官、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官张飚的先进事迹。张一墨导演讲电影《不一样的焰火》虽立足原型案件,其实是一部人文关怀的电影。

  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片人SUSAN女士讲,有时候生活中的坚持其实是一种力量。电影《不一样的焰火》故事时间跨度10年,讲述了3个关于人性坚持的故事。新疆基层驻监检察官张文彪(关新伟饰)发现犯人张建平(王旭饰)抵触改造,屡屡含冤,张文彪的职业判断可能是个冤假错案,携助手柳青(闫美伊饰)与买买提(祖力皮卡尔·吐尔地饰)历经5年对原案抽丝剥茧,是其对职业信仰的坚持;犯人张建平历经10年坚持为自己无罪辩护,是对生命的坚持;监狱外,罪犯张小宝的爱人崔晓华(居文沛饰)对张小宝不离不弃,历经10年为丈夫做无罪辩护、奔走,是对亲情的坚持。这是本片的艺术价值所在,也是本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红毯上的艺术价值。

  导演张一墨透露电影《不一样的焰火2》正在筹备,会将红色检察官题材延续下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