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阿唐奇遇》入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阿唐奇遇》入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金爵奖最佳动画片”的入围名单。由追光动画出品、大地电影联合多家公司发行、王微担任导演兼编剧的3D动画电影《阿唐奇遇》作为唯一一部华语作品成功入围,将角逐“金爵奖最佳动画片”殊荣。

  国产动画持续发力 匠心打造缤纷茶宠世界

  《阿唐奇遇》锁定了颇具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茶宠”作为故事主角,通过茶宠阿唐和机器人小来的历险经历,向观众传递了珍视友情、把握当下和勇敢逐梦的积极主题。

  《阿唐奇遇》是追光动画继《小门神》之后,在艺术、技术等方面不断提升中的第二部作品。影片从故事开发到成片,历时四年。创作之初,追光团队全体制作人员专程前往厦门、德化、宜兴等地实地采风,了解茶宠制作工艺、当地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搜集了大量的实景素材。为了表现主人公阿唐的武生角色特征,追光专门邀请了专业京剧老师为动画师们上课,讲解武生说话、神态和动作的特点,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主角形象——中华小茶宠阿唐。

  《阿唐奇遇》讲述了在南方一座热闹城市里的一间茶叶店中,生活着一群陶瓷茶宠。他们以被浇茶变色为荣。而阿唐是其中唯一一个怎么浇茶都不会变色的茶宠。有一天,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意外飞进了茶叶店,为阿唐带来一丝希望。为了找到让自己颜色变漂亮的方法,中华小茶宠阿唐决定“为美大步走”,与机器人小来一起出发,踏上一段寻找未来的历险旅程。

  电影《阿唐奇遇》已宣布定档今年暑期,将于7月21日全国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