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戚薇《深夜食堂》演单亲妈妈为戏“变”憔悴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8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深夜食堂》即将于2017年6月12日登陆北京卫视和浙江卫视。该剧由蔡岳勋导演执导,黄磊、戚薇、赵又廷、海清等主演,以都市小巷里深夜才能营业的食堂为舞台,从老板料理的每道食物终拉出一段段关于市井温情的人生故事。不得不说,《深夜食堂》从筹备到开播一直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由戚薇、赵又廷主演的第一个故事“马克的女儿”的预告刚刚上线就广受好评,让无数人感动落泪。预告片虽然仅有1分46秒,但戚薇和赵又廷的演技和形象的颠覆确实让人觉得很是惊艳。

演员颠覆形象 戚薇神情憔悴完美演绎失女母亲

作为《深夜食堂》的第一个故事,《马克的女儿》主要讲述听障船员马克(赵又廷饰)无意间捡到被拐女婴乐乐,相依为命度过了快乐的五年时光,而乐乐生母艾真(戚薇饰)意外得知女儿情况后双方展开一场关于“爱”的争夺战的故事。看完预告,不少网友皆表示,整个故事简直就是剧版《亲爱的》,细琐的点点滴滴皆是当下社会实实在在发生的,故代入感与存在感尤为强烈、浓郁。

除了剧情的真实感让人入迷外,戚薇和赵又廷在剧中形象的颠覆更是一大看点。剧中赵又廷扮演的是一个形象很邋遢的船工,头发凌乱,满脸胡茬,皮肤黝黑,完全颠覆了以往的俊朗形象。而戚薇则升级挑战一个事业成功但丢失女儿的母亲,内心戏颇多,对女儿的情感除了言语外,大部分都通过眼神传达。除此之外戚薇这次在形象上也下足了功夫,为了充分演绎出失去女儿,五年间的煎熬,戚薇每次出场都很憔悴,特别是当女儿问戚薇“你是我妈妈吗”时,通红的双眼加上苍白的脸庞,着实叫人心痛。据了解,为此拍摄时戚薇不但仅化淡妆,而且唇色都是裸色。

一个外放一个内敛 戚薇赵又廷飙演技观众大呼过瘾

中国版《深夜食堂》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号称召集了“半个娱乐圈”,第一个故事的主演就派出了戚薇和赵又廷的新鲜搭配,吸引眼球。
  
剧中,两位演员除了形象上的颠覆外,各种花式互飙演技自然也是一大亮点。《深夜食堂》中赵又廷的演发比较外放,他饰演的聋哑父亲情绪爆发点很多,特别是是在法庭调解环节,他逼着本来不会说话的自己,当庭字字艰难地向女孩生母恳求“我可以”的表现得十分到位。而戚薇的表演则更内敛,她将母亲失去孩子后的恸与痛拿捏得极尽精准,入木三分。尤其是那场与赵又廷对峙法庭,一个简单的眼神,一个嘴唇的微动,都将孩子即将失而复得时,母亲纠结、愧悔、激动、感怀的复杂心绪传递的出神入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