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马明宇肇俊哲现场赛球技 《一起足球吧》传播快乐足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9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9日,湖北卫视大型体育综艺季播节目《一起足球吧》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据悉,《一起足球吧》是由湖北卫视携中和传媒联袂打造的原创体育综艺节目。节目组邀请曾经征战2002年世界杯的四位足坛名将孙继海、马明宇、肇俊哲、曲波,以及征战过三届世界杯、三届奥运会的前女足队长浦玮参与节目,关注全民足球、传播足球文化、倡导快乐足球。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的核心理念,是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将“仁、义、礼、智、信”的中华传统美德作为节目的核心价值观,既有独特的真人秀赛制和新颖规则,又特别注重人类学和社会学的实验性,建造“诚信、自强、厚仁、贵和”的精神世界,让每一位参与者在几个月的节目录制中不断自省进步和成长收获,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观众。其环节设置在现代足球运动元素中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项目,兼顾竞技和娱乐,还原足球快乐之本,致力于打造一档既符合专业球迷观感视角,又适应普通大众审美趣味的大型体育综艺季播节目。比如,将足球经纪中的转会机制设计为核心模式,将足球运动中最具悬念和观赏性的点球大战改造为决胜的重要环节。

         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着重强调此次节目的初衷和意义:该栏目的创作初衷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中“发展振兴足球事业关键是把路子走对,注重打好群众基础、夯实人才根基,……从群众性参与抓起”的要求,集中展示中国足球文化,探寻快乐足球,推动基层群众足球活动深入开展,掀起一场全民足球的热潮。

         节目花絮引爆笑 导师互怼看点多

         现场,马明宇、肇俊哲上台亮相,孙继海、浦玮、曲波也通过视频送上了祝福。现场曝光了节目中的精彩花絮:从专业足球运动员到“足球导师”,几位中国足坛名宿身份转型的很是自然。在节目游戏中浦玮“控诉”曲波该出手时就出手,决绝的将浦玮推下水塘。肇俊哲因为在各个“石头剪刀布”的环节中“十赌九输”的高命中率,被戏称为“赌剩”。作为导师中年龄最大的“长辈”,马明宇贯穿节目始终的口头禅“注意安全”被其他导师吐槽“魔音绕梁”。而曲波在节目录制期间状态不佳,仍坚持带病上场,高烧不退直至住院,真正诠释了什么是体育精神。不过,经过此次节目录制,所有导师均感慨“艺人”难做,“拍摄节目可比踢球要难多了。”

        寻根足球渊源 传播全民足球

        湖北卫视《一起足球吧》在录制地点的选择上,也是颇费苦心。拍摄足迹从世界足球起源地山东淄博,到中国近代足球起源地山东青岛,再加上中国球迷心中意义非凡的红塔足球俱乐部所在地云南昆明等。

         《一起足球吧》将于6月11日晚21:30在湖北卫视正式首播,相信这档专业与趣味相结合的正能量足球类竞技真人秀,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不可多得的收视体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