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能巧再聚匠心 《了不起的匠人2》观影会惊艳东方美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12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你习惯快节奏里机械的单色,是否向往慢生活中匠心的多彩? 2017年4月18日起,《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开始热播,倾心讲诉了12位匠人手中诞生的绝美东方器物及其背后的动人故事。全民女神林志玲再度加盟献声,台湾教父胡德夫演唱主题曲,直播模式的加入也成为本季亮点。

  6月11日,第二季的首场线下活动“能巧再聚匠心 了不起的匠人2观影会”在北京Mee Park798店举行,与数百名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这部匠心之作的故事。

  探索东方文化 中国魅力新名片

  《了不起的匠人》至今年6月初,第二季的播放总量已经突破8000万,打破纪录片最高播放纪录,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5分。

  该片不仅掀起了关于“匠人精神”的讨论热潮,接连收获了海内外专业大奖,更是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发文推荐。蜀锦集、汉服集就被人民日报微评为“赞缎子手”、“汉服之美,文化之魅”。今年五月,该片分享人林志玲身着汉服的剧集海报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更是惊艳海内外,引发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道以成器,器以载道。第二季在保留第一季高品质视听效果的同时,更为专注于东方文化的华美呈现,重新挖掘传统文化的精髓。

  能巧再聚匠心 东方美惊艳绽放

  此次观影会请到了《了不起的匠人》片中两位匠人亲临会场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被网友称为“鲁班七号”的王震华坦言,“对器物的热爱反过来让我更加热爱生活。”

  蔡德全被称为“京城最后一个铁匠”,他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与铁器的独特情缘:“面对它们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平和的。我赋予它们生命,它们同样也给予我力量。”

  虽说本次分享是手工艺和东方美的主题,现场来的却都是年轻人。大家沉浸在传统文化带来的无限奥妙中。

  怀带使命 带你看见好奇的东方

  作为一家专注于以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探索东方文化的媒体公司,知了青年沉下心来以高品质标准打造了《了不起的匠人》这个现象IP。

  同时,在构建东方文化的内容矩阵过程中,知了青年还关注更多现实生活题材,也正在筹备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视频内容。观影会之外,知了青年还将在《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收官后掀开亚洲手作展大幕,尝试用更多元的方式,让世界看见好奇的东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