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女君纪》首款云涌版海报 李少红打造女权力作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12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大型宋史传奇古装大剧《女君纪》官方发布了首款“云涌版”概念海报,祥云涌动中大女主的剪影呼之欲出、暗藏玄机。据悉,该剧由坦当文化、荣信达文化联合出品,殿堂级导演李少红执导,女主将由一线女星担纲,网友们纷纷表示期待能早日揭开一代女君刘娥皇后的面纱。

  《女君纪》此次首度揭开神秘面纱,其概念海报颇具东方古典艺术传奇的优雅气质。海报正中是一位君临天下的女性剪影,以女性视角审视大宋王朝,君临天下,一览江山社稷;蛟龙和龙纹象征着皇权在握,祥云翻滚象征吉兆升腾,而留白处若隐若现的市井酒楼和庙堂高台暗示女主从“素娥”到“女君”步步为营,最终走上至高无上地位的辉煌历程。

  “播鼗素娥,临朝女君”八个字浓缩概括了刘娥传奇的一生,她从不起眼的瓦舍卖唱歌女逐步走上险象迭生的皇权巅峰,在北宋盛世“天子与士大夫共天下”的男权社会中,她以“吕武之才,国母之风”建立了自己坚固的女权地位,最终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摄政太后。一张海报中竟能解读出如此大的信息量,充分体现了主创团队“慢工出细活”、宁缺毋滥的匠人精神,而这样的精神恰恰也是成就一部精品大剧必备的品质。

  李少红“磨刀砺剑”七年打造古装盛宴 钦点一线女星演绎最英气女主

(上海电视节现场海报图)

  自从《女君纪》影视化的消息爆出后,外界对主演阵容的猜测可谓众说纷纭,甚至有“宋史粉”对谁能饰演“第一女君”刘娥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有网友说:“女君最重要的特质是英气,当红女星具备这种气质的屈指可数。”也有网友争论:从周迅、陈红到杨幂、李沁,李少红导演挑人的眼光一向很毒,挑女人的眼光更毒。据悉,《女君纪》将由一线女星担纲,而其他主要角色后续将会一一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亲自操刀《女君纪》的李少红导演在电视剧上有独树一帜的女性视角,她的《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经典作品被奉为女性题材圭臬。经过七年的“磨刀利剑”,李导在创作上一直孜孜以求,将“李少红经典视觉美学艺术”在电视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期待《女君纪》给观众带来一场古装视觉盛宴。

  据出品方透露,继《女君纪》之后将继续植根于宋史文化经典传奇的影视化创作,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聚焦完成“大宋女君三部曲”。

推荐阅读 女君纪 | 海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