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韩旭推出新民歌《天地人和》 献礼一带一路

华语音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7年06月13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海月漫步/花香飘故土/东方住着一群人/那是我民族……”如诗文字演绎家国情怀,动听歌曲吟唱民族盛世,“新民歌小天后”韩旭近日又唱新歌,重磅推出全新之作《天地人和》。

  收古今中外,纳天地入怀,歌曲以中华五千年的发展史,融合了一带一路的精神,用传统的民族音乐(山歌,民歌等)原素创作而成。在编配上古典与时尚融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理念。山水情的秀丽,人与自然的和谐,展现出一幅天地人和的美画卷。

  “以和为贵/以人为本/正所谓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悦耳听丝竹/达理颂诗书/忠孝礼仪学会了/传统是风骨……”清丽婉转,发乎于心,韩旭又一次用音色甜美、悦耳开阔的歌声,唱出了中华风韵、民族精神和中华儿女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信心。

  《天地人和》由著名词作家王磊、曲作家陆城联袂创作完成,恰如其分的把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与当代人文风貌有机的融合,将最深、最重的感情浓缩在最简、最短的文字里,娓娓道来之中,用人、和、勤、德这样的关键字,把五千年中国文化高度认同的理念鲜活的贯连在一起,让人生意义的艺术化表达,更有了大众化推广传唱的价值。

  最好的传播是歌声的传递,让世界听见顺应时代发展的中国声音,让时代见证共建“和谐、和平、和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价值观。

  “传承于古而弘扬于今”,这是一首歌,一首大歌,“天人合一/天地人和/愿盛世吉祥如意/江山稳固……”这是对一个国家立场与使命的传颂,这是对一种文化精神、时代境界的传扬。这是一样抒情于心、酣畅淋漓的真挚,这是一份抒发于歌、经典传承的生动。

  多年以来,韩旭一直在新民歌与新时代的融合之路上探寻着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风格,不断探求着融汇流行、时尚与民族化、艺术性的新表达,尤其是在每一首作品的情感把控与个性化的表现方面,更是不遗余力、精益求精。无论是爱国主旋律的新红歌,还是满足时代审美需求的新民歌,韩旭都能通过自己对歌曲一遍遍反复揣摩的理解,准确无误的把握住歌曲演绎的精要,透过扎实的音乐功底、甜美清新的音质、优雅从容的形象,声情并茂的展现出一首首大歌的主旨。

  韩旭的坚守与努力,早已让她的艺术之树硕果满枝。从2009年享誉歌坛的原创经典《最美中国红》到2010年声动心弦的《心情舒畅》,再到后来连年推出的精品力作《香格里拉》、《祖国万岁》、《陪陪老娘》、《爱人》、《我让风儿告诉你》、《唱响中国梦》……一批回响时代、风格各异的原创新民歌,不断应运而生,被媒体赞誉为“中国红”“ 当代新民歌代言人”。但这么多年韩旭从来不曾止步,当与之说及,她就会微笑坦言,一花一世界,唱歌是自己最爱的事,新民歌好像是她的人生使命,最大限度的努力是为了赢得最大力量的凝聚,她希望更多有才华的创作者、歌者能步入新民歌领域。

  不论到哪里,她念念不忘的始终是新作好歌的寻觅,始终坚守着一个歌引时代潮,歌传岁月情的歌唱梦想。执着、纯粹,有人看她很辛苦,她说自己很快乐。因为她相信自己正稳健走在新民歌探索的路上。或许,这首王磊作词、陆城作曲、新生代导演耿立坤执导、韩旭演唱《天地人和》的大歌,就是又一张呈献给听众歌迷们阅览的新答卷……

推荐阅读 新民歌 | 韩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