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姐姐好饿2》播放量破亿 引领精众化网综模式升级

综合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13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进军美食网综的首个重磅节目,《姐姐好饿2》于5月18日重磅上线。除了再现小S“无套路”脱口秀路线外,《姐姐好饿2》更是加入了丰富的“走心”内容,以情感治愈为主打,增加大量两性话题,熬制出一碗浓香的“S牌鸡汤”。此外,节目还设置了“双女神+男神”组合,大S、林志玲、蔡康永、黄磊、谢依霖等明星助阵,化身“夫妻档”、“闺蜜档”、“师徒档”等组合,实现情感、话题双线引爆。自开播以来,《姐姐好饿2》首播当天播放量破5千万,上线四周后累计播放量破1.4亿, 微信指数巅峰时更是达3900万,成为备受观众喜欢的一档美食类网综。

  作为精心创作的美食治愈系网综,《姐姐好饿》第一季以4亿播放量收官,成为美食综艺领域的一段创新佳话。而《姐姐好饿2》的重磅回归,不仅脱离了传统美食综艺的窠臼,更用独树一帜的“情感+美食”的形式,在女性观众群体里引发了共鸣。此次,《姐姐好饿2》在内容和玩法上进行了全面创新。首先以“情感治愈”为当季主打,小S以菜品美食为引,将厨艺交流和脱口秀内容升华到了情感、家庭、两性相处等深层次话题,带给观众更高质量的“明星八卦鸡汤”。其次,《姐姐好饿2》也一反传统综艺套路,在嘉宾选择和互动形式上发掘更多看点。嘉宾选择不仅注重大咖的人气效应,更是充分利用嘉宾与小S的微妙话题性,比如大S和汪小菲以“夫妻档”助阵,不惜自曝私密情感;小S、林志玲这对“冤家姐妹”现场相互表白,实现“世纪大和解”……话题感十足的明星嘉宾,成功引发了节目情感的嗨点,让观众大呼“聊“效满满。

  美食题材是综艺节目领域的一棵常青树,在经历了网综市场的野蛮生长后,美食题材与旅游、亲子、户外竞技等类型网综一样,正面临着迭代创新的巨大压力。作为视频网站领军者,选择继续在“美食+情感”垂直领域里深耕细作。全面升级的《姐姐好饿2》,并没有延续深挖明星八卦的传统套路,相反以美食为基础,和明星大谈社会热点、情感话题,释放了节目的社会情感正能量,成功引爆网综细分市场。此外,更是加大了对原创垂直领域的投入,推出多档垂直类综艺节目,如美食探索类真人秀《吃光全宇宙》,是对美食和旅行题材的再一次糅合升级;首档摩旅真人秀《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将旅行题材提升到文化交流的高度。

  更加精众化、细分化的垂直领域内容的崛起,可以说是一种必然趋势,秉承垂直精品化发展路线,同时打造出如《奇葩说》、《偶滴歌神啊》、《了不起的孩子》、《爱上超模》等垂直细分题材的爆款网综,近期,大型Hip-hop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也即将上线。除此之外,大型时尚真人秀《天使的秘密》也在日前举行了战略发布会,旨在依托国际顶级时尚IP维多利亚的秘密雄厚的品牌资源与专业团队,打造全球真人秀“新玩法”。凭借强势网综内容矩阵,正在推动着纯网综艺焕然新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