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索朗扎西新曲《北京姑娘》 民族与京韵的惊艳邂逅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4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曾因一曲《姑娘我爱你》唱响全国,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他的嗓音没有复杂而华丽的技巧,只为心中牵绊的爱和美好唱起《家乡的姑娘》,他干净的歌声里吟唱的一曲曲简单情歌孕育着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他将家乡的民族音乐带出大山带入流行乐坛,让更多人听到和喜爱,他就是索朗扎西。2017他带着自己精心筹备两年之久的全新专辑首波主打《北京姑娘》惊艳来袭,再掀“姑娘情歌”风,这一次他化身“胡同小生”将民族唱腔与京腔京韵创新融合,用“北京姑娘”唱出这座城市的历史与人文风情,唱出异乡人在北京的喜怒哀乐,引发大众的共鸣。

神曲《姑娘我爱你》plus版    民族唱腔与北京小曲首融合

提起索朗扎西总绕不开他那首代表作《姑娘我爱你》,这首简单却朗朗上口的歌曲不但火速红遍全国更成为网友和媒体票选的经典“神曲”和“广场舞歌单鼻祖”,瞬间让全国人民认识了索朗扎西,所以“姑娘”对于他来说是初心是起点更是一种内心萦绕的情结。在即将推出的新专辑里,索朗扎西义无反顾地再次回到“姑娘”的身边,吟唱着自己内心的成长与感动。作为首波曝光的主打单曲,《北京姑娘》可谓《姑娘我爱你》的升级plus版,延续他一贯新民调情歌路线,旋律朗朗上口之余,从歌曲名到歌词都洋溢着直白质朴却又浓浓的深情爱恋,只是这些年走出大山的索朗扎西路过更多的地方也成长了更多,带着心中不变的民族音乐的使命,如今的他在音乐上也有了更多大胆的尝试与突破,在这首《北京姑娘》中,他创新地将京韵大鼓、京腔、北京小曲等诸多老北京元素完美地融入到流行乐的编曲之中,在他民族唱腔的映衬下,京韵、民族和流行三者的巧妙碰撞,无不带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

从大山走到北京    城市是梦想的见证者

索朗扎西的声音高亢辽阔、独具原生态的天籁之音,他的歌声悠扬纯净好似雪山上的清泉,很难想象其实最初他并未受过系统专业的训练,只是靠在辽阔的草原上练就出独特的清澈之音和独具个人风格的转音技巧,或许这就是“为音乐而生的歌者”,靠着这幅天生好嗓音和众多好评的民族风流行歌曲,索朗扎西走出大山来到北京,签约经纪公司北京诚利千代娱乐,从草根到歌手索朗扎西实现了普通人的平凡梦想。在北京生活了数年的他也和许多异乡人一样渐渐融入并扎根在北京,带着梦想游走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感受着这个城市的小情绪,体会着这座城市的喜怒哀乐和它的节奏与包容。对于离开家乡后来到的第二个城市生活,从最初在耸立的高楼间感到彷徨到渐渐学会独立坚强,索朗扎西对北京也寄托了自己的感情和情结,与其说是唱着“姑娘”不如说是唱出索朗扎西心中对北京的一份情,在这首《北京姑娘》里,索朗扎西哼唱着胡同、糖葫芦、京剧、后海、香山、烤鸭、炸酱面等充满老北京元素的风情,不但勾起老北京人的时代回忆,也引发外乡人的集体共鸣,因为这就是印象中的老北京,正如歌词中所唱“中国文化谁也不能忘”,无论是民族的还是老京城,索朗扎西坚持用音乐记录和传承着那些不该被遗忘的情怀。

推荐阅读 索朗扎西 | 新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