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窦骁:演员应有敬畏之心 赞吴刚演技令人敬服

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14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张淳)电影《六人晚餐》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重工业基地,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

   影片中,窦骁一改以往温文尔雅的银幕形象,饰演了一个性格反差极大的叛逆少年“丁成功”,他将角色定义为“雅痞”,形容成“穿着牛仔裤,手上掂着撬棍”的白衣少年,颇有突破自我的热血青春之感。张钧甯则在片中返璞归真,饰演了一个用生命去诠释恋情的全新角色,两人经历了从开始的初遇相恋、到为了理想的分道扬镳、再到最终的重逢复合,上演了一段大时代背景下的波折爱情。

   雅痞窦骁与倔强张钧甯上演扎心恋情

   在戏中谈情说爱的窦骁与张钧甯,戏外也是好朋友,影片发布会前,两人一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在采访现场,窦骁投入地唱着歌儿走进房间,与张钧甯双双落座后,依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打趣说笑着,可见交情之好关系之融洽。说到出演影片的初衷,两人却有着很大的不同,张钧甯看完剧本后内心很澎湃,找到原著看过之后更是被深深吸引,欲罢不能,随即把《六人晚餐》推荐给窦骁,没想到窦骁却曾经因为各种原因阴差阳错地淘汰过这个剧本,但庆幸的是最终他还是出演了这个不一样的“厂区扛把子”,获得了“成功哥”的称号。

   影片的拍摄地点很挺接地气--昆明钢铁厂,窦骁形容道,“一个已经废弃的钢铁厂,但有很漂亮的景色留下,厂子墙上铁锈外面爬着绿绿的爬墙虎,很有年代感。”具体到角色,窦骁认为“丁成功”应该是沉默寡言的,“尽量能说一就不说二,能用眼神表达就不用语言,我觉得这么一个性格比较刚硬的男孩会不那么善于表达。”

   张钧甯则认为在那个年代人们都很单纯,“他们常常身上有股劲,像丁成功就是雅痞的劲、热血的劲,他对于他喜欢的东西跟家人抵触的时候有个爆发的劲;林晓蓝是一种倔强,她要完成父亲的遗愿:要好好念书、要考上好的学校走出厂区,所以她有股念书的劲在。”

   谈到表演,张钧甯将林晓蓝从17岁一直演到30多岁,横跨了几个不同的阶段,她表示一直在用减法的概念去演绎,“那个环境给了我们很真实的感觉,会慢慢让自己把都市里的东西抛掉。分析角色的时候,我的年纪超过她一些(笑),所以可能现在一些比较复杂的想法必须拿掉,让她变得很单纯直接,只把倔强干净的眼神留着。”

   演技大提升 与吴刚邬君梅对戏收获颇丰

   在《六人晚餐》中,吴刚与窦骁饰演一对父子,邬君梅与张钧甯饰演一对母女,四人彼此之间许多的对手戏都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张钧甯坦言在邬君梅身上学到很多,“不管你演戏演到什么时候,永远都要用最真诚和学习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戏,君梅姐演我妈妈,她的临场感非常深,在小说里我看到的是妈妈跟女儿对峙,但她演的时候我看到的眼神就是那种知道偷情被女儿看到的不安、有种内疚但作为妈妈又不能表现出来,又有母亲的强势,这些东西不停地在她的眼神里流转,所以我们表演的时候就可以接收再反射,就会有很多细微的东西出来,感觉超棒。”

   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有一场戏,是父亲(吴刚)患上了间歇性失忆,他表现出直接而又纯粹的父爱让丁成功崩溃了,儿子对父亲的依赖和看着熟悉的父亲逐渐“远去”的那种无助,在这场戏里集中爆发。窦骁回忆说,“在开拍前,我发现吴刚老师有些心不在焉,实际上他是提前进入了角色。他细腻的演技和专业的态度,真的让我佩服,在对戏的时候,吴刚老师的引导,把我整个人都带进了角色里,这让我记忆深刻。”

   影片中,丁成功与林晓蓝的恋情没有结局,但现实中的窦骁与张钧甯却在演艺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在对演技的不断打磨中,力求更好更强的两人对于“好演员”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张钧甯认为最重要是演什么像什么,“能够被观众记住角色才是最大的肯定。”窦骁接着说,“演员还应该有一种敬畏的心态,去包容和吸纳很多东西,放弃掉生活中的纠结,调整好心态。”

推荐阅读 窦骁 | 演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