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超人访问团》排爆手揭秘拆弹幕后 尽显铁血柔情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14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拆弹现场

  拆弹现场

排爆杆立蛋

  排爆杆立蛋

一跃而下

  一跃而下

  昨天《超人访问团》一位身着70多斤工作服的拆弹专家霸气现身,这个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的职业立马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这位拆弹专家叫做范希祥,是南昌市公安局的一名防爆特警,作为一个危险系度极高的职业,范希祥为了保证人民的安全,永远奔赴在危险的第一线,被誉为“钢铁战士”,他曾经说:“自从担任排爆手的第一天起,我就做好了负伤甚至牺牲的准备。”正是因为有范希祥这样一心为民的特警,我们才可以生活在安全舒适的环境,范希祥的大无畏精神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

  拆弹专家揭秘幕后秘密 排爆技能刚柔并济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范希祥自从业以来,拆弹无数,挽救了许许多多的生命。受影视作品的影响,观众们对这位拆弹专家充满了好奇。范希祥在节目当中借着影视作品专门给大家讲解了关于拆弹的常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一些智能装备可以协助完成一些危险的工作,从而降低了人员的危险系数。当然,操作这些设备也是技术活儿,在现场,范希祥为我们示范了排爆机械手臂的操作,这个看似简单的装备操作起来可不简单,范队长用这个机械手臂直接把易碎的鸡蛋抓起来,让人啧啧称赞。

  是什么让范队长身手如此细腻?范队长透露,平时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以外,为了能准确的拆除危险,排爆手平时会还用玻璃端钢珠训练平衡术,穿针引线训练稳定力等,可谓粗中有细。可以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排爆手,不仅需要强大的体力,还需要细致的技术活儿,只有刚柔并济,才能完成一个个危险的任务。

推荐阅读 超人 | 拆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