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杰宣布退出歌坛《围炉音乐会》将是告别演唱会?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4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歌手王杰在某节目中宣布:“这是最后一张唱片,唱完了我就会离开了。”之后在6月10日凌晨,王杰发布微博说道“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面对钢琴独奏去唱一些老歌了!因为内心深处会自然而然扬起很多伤感往事!强忍着哽咽!唱的心很痛!”这样的言论被不少网友猜测是他在参与《围炉音乐会》后的感慨。在明晚播出的《围炉音乐会》中,王杰将连唱7首个人经典曲目,如果此次王杰真的退出歌坛,那这很可能将是一代“歌坛传奇”王杰的告别演唱会。
 
  王杰《围炉》敞开心扉为13岁时初恋女友献歌现场飙泪

  明晚,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将迎来一位重磅嘉宾,他被称为昨日的浪子,今日的巨星,明日的传奇,他就是曾经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唱作歌手之一的“歌坛传奇”王杰。节目中,王杰以一身标志性的皮衣、牛仔裤亮相,不仅演唱了《一场游戏一场梦》《忘了你忘了我》《英雄泪》等多首经典曲目,更是大谈自己的音乐历程和人生感悟,其中他还谈到了自己已逝的初恋女友。

  谈到自己的初恋,王杰动情地说“记得在13岁时,她因为出车祸不在了。之后我每天都幻想着,暑假完了她怎么没回来。下一个暑假过了,她又没回来,其实知道她不在了。我当时真的很崩溃,就突然好想写首歌给她。”于是,就有了节目中他演唱的这首《安妮》。在演唱的过程中,王杰强忍着哽咽数次流泪,尽显浪子柔情的一面。此外,他还透露一个女孩曾约定和自己结婚,但自己在民政局苦苦等5个小时也不见对方踪影,当时内心被伤的很重,令人唏嘘不已。
 
  出道30年是终点?《围炉》或将是王杰谢幕之唱

  从1987年出道,到如今的歌坛传奇,整整30年间王杰可谓是见证了整个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史。谈及这30年的音乐历程,王杰说道:“一转眼30年过去了,这一路上跌跌撞撞,仿佛还是在昨天一样。”他继续说道:“我经历过所有人没有办法经历过的事情,我以前以为自己很成熟,但后来发现自己很幼稚。直到过了这30年,我突然从内到外有一种感觉,我真的成熟了。”

  众所周知,王杰曾在采访中透露嗓子受到伤害是被人下毒所致。谈到如今沙哑的嗓音,王杰说道:“我其实很清楚,我现在的声音不能再像当初那样。但我现在很喜欢这个声音。”对此,他还讲述了一个故事:“在有一年秋天,我在家里弹钢琴时唱了一首歌,那天声音很沙哑,但当录下来听完后才发现,自己真的很感动,很喜欢这种沙哑的声音。”对于参与这档《围炉音乐会》,王杰说道:“很感谢‘围炉’个音乐舞台,它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对我触动很深。”

  如果正如王杰所说,出完这张唱片后他将正式告别歌坛,那此次《围炉音乐会》将极可能是王杰最后一场个人演唱会,最后一次在节目中开机车、最后一次做“红烧浪子鸡”……想重温王杰的更多经典歌曲,聆听更多王杰背后的音乐故事,体验王杰可能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吗?敬请关注,这档由北京银河映画制作,明晚四川卫视20:30分播出的《围炉音乐会》。

推荐阅读 王杰 | 歌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