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声的翅膀》阎维文蔡国庆腰鼓秧歌无缝对接

电视 来源:红网 2017年06月15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蔡国庆

  少儿民歌成长真人秀《歌声的翅膀》6月18日晚20:30继续在江苏卫视播出。节目中不仅能够听到萌娃们的天籁童声,更能通过音乐领略全国甚至世界的民歌文化。在本周日的节目中,来自陕西安塞的小朋友胡苗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家乡的《高楼万丈平地起》。胡苗不仅用独特的陕北唱腔把我们带到了黄土高坡,更化身小老师教辅导员们打起了安塞腰鼓。《歌声翅膀》现场“群萌乱舞”,阎维文扭腰歌,打腰鼓无缝切换,蔡国庆打腰鼓受到小老师称赞。

  本周日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迎来了一位来自陕北的小朋友胡苗,她以陕西人特有的豪爽与热情演唱了一首《高楼万丈平地起》。原汁原味的陕北方言和唱腔获得了辅导员们的一致好评。胡苗表示,身为陕北人唱起家乡的民歌,感到十分的自豪与骄傲,心底里美滋滋的。对家乡满怀热爱之情的胡苗更把陕北民歌融入了日常生活。妈妈做饭的时候,胡苗会唱起《掐蒜薹》,开心的时候就要来嗓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而不高兴的时候唱《三十里铺》更能表达心情。蔡国庆直呼,太棒了!唱得真不少。

  得知小胡苗来自安塞,蔡爸爸提出要看看胡苗打腰鼓。但没想到蔡国庆挖坑不成反被埋,胡苗表示安塞腰鼓的动作技巧一定要很多人一起才能完成。台下辅导们集体被拉上舞台,胡苗化身小老师,现场教学打腰鼓的动作,手脚齐动,又蹦又跳可为难了后面的辅导员们。《歌声的翅膀》的舞台上演“群萌乱舞”版安塞腰鼓。伊能静喊着拍子跳得有模有样;蔡国庆认真学习,也跳得起劲,受到小老师称赞;阎维文打开无缝切换模式,无论是东北秧歌还是安塞腰鼓,说来就来,自由转换。

  在《歌声的翅膀》这个大舞台上,涌现了一批热爱中国传统民歌,喜欢唱民歌的孩子们。无论是王泓翔的京歌《梨花颂》,刘乐乐的湖南民歌《浏阳河》,还是胡苗的陕北民歌《高楼万丈平地起》,《歌声的翅膀》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天籁童声,更以音乐为翅膀,带我们穿越时空,领略了全中国灿烂的民歌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民歌一个民族感情与气质的象征和代表,是生命力十分强大的民族灵魂。今天孩子们唱什么歌,明天的中国乐坛就会流行什么歌。《歌声的翅膀》通过萌娃们唱民歌的形式,激发电视机前更多的孩子们对民歌的喜爱,有着潜移默化的功能,从而能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蔡国庆 | 胡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