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白鹿原》被调侃 何冰:人人都流淌鹿子霖基因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5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改编自陈忠实先生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白鹿原》播出已经接近尾声,无论是收视率的持续攀升还是影视剧指向标豆瓣的9.0高评分,无疑都是对这部剧品质的肯定,剧中张嘉译、何冰、刘佩琦等一众戏骨的精彩演绎更是为观众称道。在电视剧版之前,《白鹿原》就曾以话剧、电影多种形式与观众见面,同一个角色的扮演者难免会被拿来比较,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版的“鹿子霖”何冰,和电影版“鹿子霖”吴刚都是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浸淫多年的老戏骨,鹿子霖身上的“人性”也都在他们的演绎之下入木三分。

何冰诠释原上男人一生

电影版《白鹿原》中吴刚饰演的鹿子霖,戏份不多,但是却通过与田小娥之间的情欲戏与白嘉轩的攀比斗狠,把鹿子霖的胆小好色、工于心计表现的淋漓尽致。与吴刚饰演的“一部分”的鹿子霖不同,何冰的鹿子霖有着更加丰富的篇幅将这个在原上奋斗生活了一辈子的男人展示给观众,人物的多面性从而也也更加厚重与丰富。

从对权力的渴望,急功近利对上级阿谀奉承的“鹿乡约”,到目睹自己儿子惨死而濒临崩溃的“子鹏他达”,何冰用炉火纯青的演技,将鹿子霖一生的起伏、喜怒哀乐表现的淋漓尽致。与此同时,他在与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从年轻延续到老年的日常斗嘴,“白”与“鹿”这一对兄弟相伴直至暮年,鹿子霖刁钻市侩之外的诙谐可爱,都默默的为他圈了一票粉丝,微博上更是不乏各种来自大V的“自来水”,观众更是赠与了何冰一个略显呆萌的昵称“鹿萌萌”。

鹿子霖的多面性  人性的多边形

在《白鹿原》中,鹿子霖这个角色亦正亦邪。何冰曾一针见血地指出“鹿子霖身上深刻地集中了中国人真实的人性的一面,体现了陈忠实先生精准描摹。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人人都流淌着鹿子霖的基因。”在何冰演绎之下的鹿子霖,乃至之前脍炙人口的每一个熠熠生辉的角色,无疑都验证着一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不是能简单用好与坏来区分的,他(角色)的身上一定有着人性光辉的一面。曾有观众给予了何冰“好的表演,是大幕开启前的屏息凝神和大幕落下的回味悠长。是他不在的舞台上,却无人能忘。”这样的评价,无论是话剧舞台还是影视剧中,何冰总能让人忘记“表演”这件事,取而代之的是深刻记住他的每一个角色带来的感动和震撼。

何冰将鹿子霖的点点滴滴逐一呈现在人们面前,初识刁钻自私,再看还混杂着诙谐与温情,官迷鹿乡约、倔强鹿老头、狡黠子霖达等等,是他又不完全是他,这个人身上的好与坏乃至灰色地带,拼凑成了一个完整的鹿子霖,丰满而鲜活,站在那个风云变幻的大时代背景下,亦是站在当今社会很多人的心里和身边,不单单是演技上的纯熟更多是来自人性本身的拷问。

在何冰的演绎之下的鹿子霖,接下来在原上又会有着怎样的发展,让我们继续每晚锁定《白鹿原》。

推荐阅读 《白鹿原》 | 何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