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现代青春剧与年代谍战冰锋交融,演员陶为修其中道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16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6日,由乐视影业出品的42集青春偶像剧《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在乐视网独播。该剧改编自吴小雾同名小说,由刘全玮执导,周玉编剧,李颖、崔航、陶为、宫晓瑄等主演。

  以往观众见惯了男生们在校园中的浑浑噩噩,这次在《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中,一众“问题女生”在达尔文中学兴风作浪,令人大跌眼镜。当一群小花、小鲜肉混战时,与其说最头疼的是各位家长,倒不如说是校长杨树人(陶为饰演)。

  剧中的校长杨树人因为妻子生产大出血死亡,十多年来对女儿杨毅(李颖饰演)有深深的自责,转而以更加拼命工作换取给女儿更好的生活作为弥补,却又以工作为借口不敢直面女儿,殊不知这正是女儿的心结所在。

  父女俩矛盾在杨毅进入女校之后达到顶点,面对“解禁的荷尔蒙”,杨毅和校董周一欧(宫晓瑄饰演)的儿子于一(崔航饰演)结成“哥们”,杨树人和周一欧二人又因“精英计划”水火不容,而“哥们”却成了海誓山盟的恋人……摆在杨树人面前的选择愈发艰难……

  该剧由众多小花、小鲜肉演绎,而周旋其中的老腊肉——由演员陶为饰演的杨树人,毋庸置疑是一道特殊的亮点。“不懂我的爸妈”、“讨厌的老师”、“正直、古板、迂腐、不近人情的校长”、“刁钻刻薄的领导、同事”……,面对这些标签,演员陶为说“这些孩子们都是红花,我这个大叔是给她们做陪衬的绿叶”。

  与《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播出的同时,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正在播出大型年代谍战电视连续剧《冰锋》(原名《探王》),该剧中反一号“竹上”的饰演者也是陶为。

  无论是年代戏里的反面人物,还是青春热血的现代戏大叔,陶为均能驾驭,游刃有余,除了他经历的良好教育,也受益于他在中国和日本的工作阅历。二十年来文化修养与职业素养的持戒、精进,使得他不仅获得了国外功勋演员的荣誉称号,同时还被国内民主党派提名选为负责文化意识形态的领导人之一。

  用陶为的话说:“演员的持戒与精进,只有在日常平凡与真实的生活中,中、正、守、恒的修其中道,才能在角色中真正的找到另一个自己”。

推荐阅读 演员 | 饰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