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汪正正《爸爸,再爱我一次》 献给父亲的歌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6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父亲节到来之际,著名歌手汪正正深情演唱的歌曲《爸爸,再爱我一次》掀起天下儿女们对父亲的无尽思念……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词作者为知名文化学者于懋,而曲作者是目前在好莱坞从事影视音乐工作的九零后电影音乐人任帅。今天,我们有幸了解到任帅创作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

朱自清的《背影》影响了几代人,而任帅的父亲,著名演播艺术家任志宏先生曾用自己的有声语言无数次演播《背影》。“爸爸说,每次读《背影》,都会想到自己的父亲。”是啊,爷爷是父亲《背影》中的父亲,而她自己父亲身上又何尝没有《背影》中父亲的影儿呢?无论在世或者故去,天下的父亲们对儿女的疼爱和牵挂是永恒的。这份深刻的父子情和令人感动的歌词激发了任帅的灵感,用一晚上时间写好了这首《爸爸,再爱我一次》。

歌写好后,任帅立马把小样发给著名歌手汪正正,请他提建议。没想到汪正正听后深受感动,希望自己能够演唱这首歌。录音时,汪正正一度热泪盈眶,他说,这首歌也唱出了他的心声。

作为女儿,任帅是否继承了父亲的“好声音”?又是否会沿着父亲的人生道路继续前行?

“中国之声”培育出的音乐才女

很少有人知道,任帅是央视著名演播艺术家、被誉为“中国之声”的任志宏老师的女儿。因为父亲为人一直都很低调,从她很小的时候,就小心翼翼地避免她“沾”自己的光儿,成为被文化圈里优待的“幸运儿”。他希望他能够在公平的环境里,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去争取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机会。

任帅继承了父亲的“好声音”,一副好嗓子又亮又脆。任帅给我们分享了一个自己儿时的小故事: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听说央视有个银河少年合唱团,她跃跃欲试想要参加。可是,要进合唱团,必须经过严格的选拔考试。其实主考官中有好几位都是父亲的同事,只要他打个招呼,入团的事情可能就简单多了。然而,任志宏决定不打这个招呼。他跟女儿约定:“爸爸不带你去考试,由妈妈单独带你去。如果在大家都不知道你是谁的情况下考上了,那就是真有本事。”结果,任帅以1000进6的成绩直接考入银河少儿合唱团。

正是父亲的苦心,锻炼了小任帅的自信和独立。此后,她在人大附中和中国人民大学,均担任校合唱团团长。不仅在国内巡演,还带领小伙伴们多次出访俄罗斯、法国、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使中国文化走出国门,在国外引起很大反响。
有意味的是,任帅虽然继承了父亲的好声音,却心甘情愿做一名音乐创作者,默默地为他人做嫁衣裳。受父亲任志宏的影响,任帅从小就喜欢音乐,无意中走上了音乐创作的道路。

在音乐创作上,她广学博览,不论东方的、西方的,现代的,还是古典的,都统统涉猎,反复揣摩学习。如今,很多歌星都看中任帅的创作才华,主动邀请她来创作歌曲。近期,她又应邀为几部影视作品,如电影《东方女儿国》、电视连续剧《寄宿学校》等担任作曲配乐和主题歌创作。

赴美留学期间,任帅在好莱坞著名电影作曲家汉斯•季默公司实习时,为多部大片、动画片、广告片创作了音乐片段,这些充满感染力的音乐作品,不禁让作曲大师连连惊讶:这个东方女孩身上竟然有着如此惊人的音乐潜质。

用任帅的话说,这一切,都得益于父亲的影响。今天,希望将这首《爸爸,再爱我一次》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