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春风十里,不如你》将播 出品人:回归内容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7年06月16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风十里,不如你》出品方胡震鹏

  胡震鹏 冯唐

  胡震鹏 马进

  《春风十里,不如你》主创合影

  《春风十里,不如你》“快意青春”女生版海报

  《春风十里,不如你》“快意青春”男生版海报

  6月13日,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在上海举办定档发布会,该剧出品方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除宣布该剧即将在7月登陆优酷全网独播外,重磅发布了四个近期启动的项目:电影方面,有黑色爱情悬疑类型片《贝加尔湖畔》和描写禁忌之恋的《二十来岁的你》;超级剧集方面,有青春荷尔蒙喜剧《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和大IP改编的暗黑系《十宗罪之罪恶深渊》。虽然电视剧、网剧和电影领域各有涉猎,但对于这家年轻的、以生产精品内容为立意的公司创始人兼CEO胡震鹏来说,影视剧内容本身的意义远大于承载影视剧的形式,“一切都应该还原于内容本身。”

  内容为本:简单纯粹地创作精品内容

  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因其创始人胡震鹏此前有着20多年电视行业的工作经验,使得这家公司在制作上更为脚踏实地,有着“内容为本”的方法论。这无疑在各大影视公司纷纷购买翻拍版权,国产影视内容稍显匮乏的当下,提供了一种新鲜的创造力。

  “我们的立意一定是做内容的。”胡震鹏表示,以任何形式来区分影视剧的类型或传播形式,其最原始的出发点都应该是内容,这也是他始终认为好的内容生产公司应该是“简单纯粹”的原因:“把创作的交给创作,把平台的交给平台,只有这样,内容公司的生存才是最合理、最有意义、最具价值的。”

  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公司,“新”的身份又为东海麒麟提供坚持“内容为本”的绝佳条件。胡震鹏认为,“新”意味着没有惯性思维,没有过多的束缚,不会先从最熟悉的渠道来反推项目属性,而是直接从内容出发,去冷静理性判断这个项目到底应该是剧集还是电影,应该走文艺路线还是商业,或是都可兼得。也正是在这样的果断判断和产出内容足够精良的前提下,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虽然是东海麒麟出品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但敢拿冯唐“动刀”,能邀请到周冬雨和张一山这两位优秀青年演员组CP,又汇集了窦鹏、李健、马进、周涌等在各领域都响当当的人物组成幕后班底的原因。

  创作为重:在文艺与商业之间探求平衡

  “有内容、有情怀、有温度、有创造力”是胡震鹏给“东海麒麟”的定位,其中包含了他自己对影视的热爱,也包括了这家公司在以内容为本之外的坚持——同时兼顾影视剧的文艺性与商业性。而与冯唐的合作,就是东海麒麟探寻文艺与商业平衡的第一步。

  “当时我们是新公司,既想坚守情怀,又想做一些有价值的好东西,没有贵人的加持实现起来很难。”胡震鹏表示,正是冯唐的两部作品《北京,北京》和《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帮助东海麒麟打开了一个渠道,得以在文艺与商业兼具的路上走下去。以《春风十里,不如你》为例,金马影后周冬雨和最年轻“老”戏骨张一山的加入,不只是因为东海麒麟在演员的选择上沿用了“合适角色,会演戏”的一贯标准,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胡震鹏在两位演员身上看到了难得的文艺与商业气质兼具。此外,近期启动的黑色爱情悬疑影片《贝加尔湖畔》,片名取自音乐诗人李健的歌曲,并邀请《太阳黑子》(电影《烈日灼心》原著)的作者须一瓜为其量身定制小说;青春荷尔蒙喜剧《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虽是超级剧集,但大胆启用电影咖作为大特约演员。以上种种,均是在保证了作品的文艺性的前提下,又不失商业性的创作和组合。

  现实为核:影视剧不能失去人文关怀

  在各种类型的影视作品充斥市场,其数量和种类均能够满足观众对影视剧娱乐性需求的当下,“现实主义”一词显得颇为严肃,但在胡震鹏看来,既能够娱乐大众又能让人看过之后有一些感触、体现人文关怀的影视作品才是好的。“很多人可能觉得《春风十里,不如你》就是一个讲述青春和爱情的电视剧,但其实这部剧是有现实主义色彩在的。”不架空时代、不架空人物,《春风十里,不如你》打破了人们对青春剧的既定印象,拍出有笑有泪的青春和很多生活细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网友在看过预告片后便给予它“这就是我们的青春”的肯定,“因为真实,所以让人感同身受”。

  对于改编自大IP的黑色系超级剧集《十宗罪之罪恶深渊》,胡震鹏透露它与2016年版的《十宗罪》完全不同,是一个全新的系列,其将采用美剧的拍摄手法和形式,更重现实推理,不将重点放在传统意义上同类型网剧追求的大尺度;而改编自冯唐尚未出版的最新短篇小说的同名电影《二十来岁的你》,为了契合影片气质选择在创作上坚持现实主义风格的陈文强担任编剧,也是希望观众能够超越影片中的禁忌之恋,从中看到更多现实问题,如中年女性对青春和爱情的追求、女性主义和普世价值观等等。

  以内容为本、创作为重、现实为核,这些高标准对于作为一家年轻的精品内容生产公司来说并不容易,但胡震鹏表示,自己只是想做出一些有意思的、好玩儿的、观众看了会喜欢的作品,因此,他直言:“宁可产量少一点,这些坚持也不能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