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徐良新专辑首波双单曲上线 公开环球十国音乐采风概念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6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创作歌手徐良2017全新专辑首波双单曲《Candy Knife》&《红叶狩》正式公开。区别于以往作品,这张专辑是徐良在近一年的时间中环游世界十国的游历经历,将中国式创作思维与国外不同的音乐流派进行碰撞,从而产出的最赋有质感与新鲜度的音乐内容,与曝光的全新造型一起,展现出徐良蜕变之后的新鲜样貌。

全新概念 游历十国登陆音乐新版图

         距离上一张“里程碑式唱片小说”《请在哔声后留言》的发行不到一年,徐良就公开了自己2017全新专辑的首波双主打给听众尝鲜,这样高频的发片速率,在“单曲”唱主角的年代实属难得。在近一年的筹备过程中,从上一张专辑发行起就放出预告、备受瞩目的“环球十国音乐采风计划”被一一落实,徐良采风创作的脚步遍及到了全球范围,在印度、埃及、土耳其、日本、乌克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法国、西班牙共十个国家中汲取到了各种样态的音乐营养,又再回到国内和制作人、企划、编曲共同商议讨论,最终把“实验性”定成为这张专辑的主调。全新尝试的电子元素,搭配徐良趣怪的脑回路,令音乐作品的新鲜度与惊艳度倍增。

多元灵感 日本与奥地利元素首波尝鲜

         于今日发行的新专辑首波双单曲中,《Candy Knife》代表西方音乐,是徐良在奥地利音乐采风后的创作,用当下最潮流的EDM做打底,融合Trap的音色与R&B的节拍,在冷冰冰的电子音色之中传递出层层暖意甚至迷幻色彩,矛盾感极强的词句、旋律与编曲,也给听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而《红叶狩》则代表东方音乐,是来自日本的灵感,除了把很东方的日式曲调与很西方的电子元素做混搭之外,歌词的创作也继续延续了徐良“新晋小说作家”的路数,徐良在歌词中看似讲述一个日本的民间传说,实则蕴含着关于人性贪念、欲望与珍惜的哲理,“请你切忌切忌莫贪杯饮醉,饮醉的人当鬼”,令人听后心有戚戚焉。

         今日公开的首波双主打《Candy Knife》&《红叶狩》正式为徐良2017全新专辑唱响开篇序曲。据悉,徐良还会在一周后再度曝光第二波单曲,新专辑全碟也会在不久之后上线。2017徐良全新的环球十国音乐旅行故事,蓄势待发,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